嵌入式通信协议-UART

UART:通用异步收发器,有三根线:TX、RX、GND

串口通信最重要的参数是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奇偶校验。对于两个进行通信的端口,这些参数必须匹配。

计算机内部采用并行数据通道,必须经过转换才能进行串行异步通信;

发送时,发送移位寄存器能将发送缓冲区中的数据进行并-串转换。CPU把准备发送的数据写入到UART的数据寄存器,通过发送缓冲区(FIFO)传送到发送移位寄存器。控制逻辑按预先设定的帧格式输出串行数据流,数据流由一个起始位开始,然后是数据位,最后再根据设定的帧格式发送校验位和停止位。

接受时,接受逻辑在检测到一个有效的开始脉冲(起始位)后,按预先设定的字符帧格式接收移位寄存器逐位接受数据位、校验位和停止位,再将接收到的数据位进行串-并转换,存放到接收缓冲区(FIFO)。

TTL电平:   5V或3.3V逻辑正    0为逻辑负            正逻辑电平

RS232:     -3~-15V逻辑正       3~15V逻辑负          负逻辑电平

RS485为2线,半双工,多点通信,采用差分信号传输;

RS422为4线,全双工,多点通信,采用差分信号传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