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与威伦通触摸屏HMI学习指导

一、博图V17 ---- 西门子 PLC 开发工具

1.1 下载安装破解

TIA Portal v17(博途)安装教程附安装包 - 知乎 (zhihu.com)
西门子TIA V17软件的安装步骤 - 知乎 (zhihu.com)

西门子软件密钥激活软件EKB使用方法 - 知乎 (zhihu.com)

1.2使用手册

STEP7 TIA Portal V14下载-上载PLC程序 - 百度文库 (baidu.com)

1.3 PLC(S7-1215C) 与 HMI

触摸屏和PLC通讯,PLC一般不需要做设置,1200/1500需要用博图勾选允许来自HMI的put/get访问即可,和固件没有关系。

PLC编程:西门子S7-1200PLC的应用 - 百度文库 (baidu.com)

1.4  数字/模拟量I/O输入输出

基本组态 (siemens.com.cn)

西门子PLC1200学习之模拟量的使用_sm1231_Kevin_Sun777的博客-CSDN博客
基于西门子1200PLC模拟量测温案例2_s71200模拟量输入编程实例_PLC 自动化控制的博客-CSDN博客

PLC控制快速入门,西门子PLC编程接线图详解及梯形图程序实例 (baidu.com)
 

二、EBProV6.08 ---- 威伦通触摸屏HMI开发工具


2.1 下载安装:软件 - 威纶通 - 威纶通科技有限公司 (weinview.cn)

2.2 使用手册:
EasyBuilder Pro使用手册 - 百度文库 (baidu.com)

2.3 cMT X人机界面(cMT2109X2)与 PLC 

触摸屏和PLC通讯,在触摸屏设置好通讯,两个设备在同一网段就行了。

威纶通触摸屏与S7-300PLC组态  DBDn 010122是什么地址
在显示浮点数时,设备类型必须设定为:DBDn,地址格式是FFFDDDD(FFF:设定DB块的地址;DDDD:设定DB块里面的字地址,当字地址不满4位时,需要以零补齐。)。例如DB块10中的第2个字 DB10_0002表示为 DBDn 100002(2+4)。S7-300PLC组态 DBDn 010122是指DB块1中的第122个字


参考:【案例】S7-1200PLC与威纶通触摸屏以太网通信 (360doc.com)
参考:威纶通读取DB块方法.doc  威纶通读取DB块方法.doc-原创力文档 (book118.com)

原来S7-1200PLC与威纶通触摸屏DB地址通信如此简单_参数设置

数值元件属性
功能键元件属性(控件)
位状态切换开关/位状态指示灯元件属性
多状态切换开关/多状态指示灯元件属性
文字/批注元件属性
趋势图元件属性
移动/旋转图形元件属性

三、西门子PLC S7-1200 型号比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威纶通触摸屏HMI资料配方宏指令数据传送例程是指在威纶通触摸屏HMI中,使用宏指令来进行数据传送的示例程序。宏指令是一种高级语言指令,用于简化编程过程和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在威纶通触摸屏HMI中,通过配方功能可以存储和管理多组数据。而宏指令则可以通过编程的方式实现数据的传送和处理。 首先,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宏指令,例如"DataTransfer",用于数据传送的操作。在宏指令中,我们可以通过内置的功能函数和变量来实现数据的读取和写入。 例如,通过使用读取函数"ReadValue"来读取某个配方数据的值,将其存储到一个变量中,然后使用写入函数"WriteValue"将该值写入另一个配方数据的位置。 具体的宏指令数据传送例程如下: 1. 定义宏指令"DataTransfer"。 2. 使用"ReadValue"函数读取源配方数据的值,并存储到变量中。 3. 使用"WriteValue"函数将变量的值写入目标配方数据的位置。 4. 返回结果。 通过上述的宏指令数据传送例程,我们可以实现在威纶通触摸屏HMI中,将源配方数据的值传送到目标配方数据的功能。这可以应用在许多场景中,例如将生产线上的某个参数值传送到HMI的配方数据中,以实现自动化控制和数据管理。 总结起来,威纶通触摸屏HMI资料配方宏指令数据传送例程是通过定义宏指令和使用内置函数实现数据传送的示例程序,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方便地实现数据的读取和写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