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预算到收益,项目财务可以这么管

很多人在做项目管理时觉得苦恼,项目管理系统与企业的财务系统是分开的,财务的数据不是以项目维度进行的,即使可以将两个系统集成起来,但项目财务管理的过程还是不顺畅。

其实专业的项目管理软件早就实现了项目财务的系统化和精细化管理,从项目的成本预算,到实际收益分析,易趋都能搞定!

一、精细化控制项目成本

项目的成本包括资源成本和费用成本,具体体现在人工、费用和采购,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项目的收益,是评估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但实际操作时,由于项目管理水平的参差不齐,或者项目管理习惯的问题,很多项目管理人员会忽略项目成本的管理,或者只是笼统地给一个“总数”,却不具体规划,导致后期的成本分析不准确,影响管理人员的判断和决策。

在易趋上,借助于【资源预算管理】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规范项目成本管理的流程,帮助项目管理人员控制成本、提高收益。

管理项目成本首先要做好项目预算,易趋支持项目的资源预算、费用预算、采购预算、收益预算的规划和管理。以费用预算为例,易趋的费用预算计划不仅仅是不同费用类型的规划,还精细到了项目的各个阶段,让费用的规划更精细合理。这和易趋【阶段计划】的理念一脉相承——将项目成本分阶段进行规划和管理,有助于减少项目风险,提高项目成功率和收益率。

二、透明化统计实际支出

项目要提高收益水平的话,除了要控制和管理项目的成本,将实际支出和项目预算进行分析对比,才能分析出项目成本的具体情况,检视预算制定的科学性。同时,及时统计项目的实际支出也有助于管理人员对项目进行评估,如果成本超支太多,管理人员可以及时决策是否要继续进行。

易趋实际支出的统计可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费用单】,主要用于项目成员报销已支出费用,从项目维度出发,是哪个项目产生的费用,报销时就填报到哪个项目;费用单可作为企业费用报销的流程,同时费用报销产生的数据也是该项目的实际支出数据。

另一方面,易趋还可以进行【采购合同管理】,采购合同与具体的项目关联,因此系统可以计算出某个项目的采购费用金额;同时,易趋还会汇总采购合同数据,生成图表方便项目管理人员分析。此外,易趋的采购合同还可以管理供应商和发票,是一个完善的SRM管理系统。

三、科学管理销售合同

项目的预算和实际费用都是“支出”范畴,统计预算与实际的偏差是进行成本管理的过程;而对于一些乙方项目来说,他们的项目往往还会有销售“收入”,这类项目如果要进行财务分析,就不能仅仅管理成本,还要将【销售合同】纳入管理范畴。

易趋的销售合同也有相应的审批流程,支持制定收款计划,同时系统会将所有销售合同的情况统计总结,以图表的方式展示给管理人员,方便管理人员开展后续工作。

项目的财务管理系统是一个复杂的流程体系,从预算到实际支出,再到项目收入,每个环节都可以进行独立分析和管理,每个环节又互相联结、互相影响,在实际操作中,借助于专业的管理工具——易趋,项目财务管理会更轻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套非财务人员财务预算培训PPT,共33页; PPT模板封面使用了蓝橙多边形背景图片,右侧填写非财务人员财务预算培训PPT标题。界面简洁商务。 PowerPoint模板内容页,由31张蓝色橙色配色的幻灯片图表,搭配培训文案排版。另外使用了商业建筑插图、办公场景插图、笔记本电脑插图等装饰。 非财务人员财务预算培训PPT内容简介: 一、预算是什么 预算是什么? 预算就是预测的量化过程,是每一个高级管理人员的必修课; 预算就是指一套涵盖所有会计科目的表格,最终得出公司明年的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的具体预测结果; 预算就是应该体现公司投资者与经营层的想法,从上往下地推进编制工作; 预算编制工作只要在年初的时候开始就可以了,完成之后可以用来指导整个年度的工作; 预算编制主要是财务部的工作,其他部门只需要了解和知晓,必要时给予财务部一定的协助就可以了。 二、企业预算 企业在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预算模式 创业期间 以资本预算为基础 成长期间 以销售预算为基础 成熟期间 以成本控制为基础 衰退期间 以现金流量为基础 ... 三、预算内容 销售预算、生产预算、人工预算、现金预算。 ... 四、预算的监督与控制 预算监督主体 自我监督、他人监督: 监事会 财务总监 其他相关职能部门 预算监控手段 业务监控:重点环节监控、合理环节监控、和质量监控有机结合 资金监控:结算监控、审批环节监控 事先控制事后控制:反馈制度 定期书面报告制度 例会制度 ... 五、预算调整 预算能否调整? 不事先声明,几乎不可调整 预算向上与董事会相关,向下与每个人的考核相关,如预算与实际相差太远,预算就失去了意义。 预算调整原则 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应该相应调整预算; 企业内部资源发生变化,应该相应调整生产经营预算,并适当调整预算目标责任; 增补临时预算; 外部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应该调整预算,同时相应调整目标责任。 预算调整步骤 预算系统是实现企业目标的手段; 企业首先应具备明确的战略规划,即公司发展战略与年度战略行动计划; 企业目标就是预算目标; 预算系统依附于企业总目标; 战略计划就象宪法,不可操作,而预算更象基本法,我们必须逐条遵循。 企业预算编制一般需要经过自 上而下,自下而上几个反复,最终才能上下达成一致,得出最后的预算考核指标。 关键词:财务预算培训PPT,非财务人员财务预算培训PPT免费下载,.PPTX格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