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 iDesktop 达梦数据库型的数据源创建

作者:12058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如何创建达梦数据库型的数据源,目前我们的iDesktop产品支持达梦数据库的版本为7.1.4和7.1.5,我们就以64位的达梦数据库7.1.5版本和64位的iDesktop7.1.2版本为示例。

  1. 安装数据库:达梦数据库的安装过程很简单,按安装向导流程化的安装即可。如图一至图三。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达梦数据库的服务器和客户端是在同一个安装程序里,如果只需要服务器的话,就不勾选客户端,如果只需要客户端的话,就不勾选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就初始化数据库。

  2. 配置数据库:达梦数据库的实例化也比较简单,因为它的组织和 Oracle 数据库类似,它的参数配置、创建数据库等过程都和 Oracle 数据库类似,它的实例、表空间、用户、数据文件等概念都和 oracle 数据库的类似。如图四至图十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安装到这一步,会提示防火墙阻止,勾选上所有网络,然后点击允许访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这里的字符集设置的是GB18030。如果使用过程中遇到数据表里有产生乱码现象,那基本都是字符集不一致导致的,这时请修改字符集类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设置用户名密码,这个需要记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数据库创建完成后。打开DM服务查看器,我们可以看到达梦数据库的实例服务已经在运行了,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可以创建达梦数据库用户了。

  3. 创建DM数据库用户,创建DM的用户也很简单,选择变空间为MAIN,然后赋予角色所有的权限,如图,然后下一步完成创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创建DM数据源,在创建前将DM数据库安装目录的bin文件夹的整个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Path变量里。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如果DM数据库安装在本机,那么服务器名称就填“localhost”,如果DM数据库不在本机,那么就填服务器的IP地址。带有DM数据库引擎的iDesktop需要单独申请,或者通过扩展开发写这个功能(组件已提供该引擎接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