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SuperMap iDesktop Java定制开发

SuperMap iDesktop Java(以下简称“Java桌面”)是超图的一款跨平台桌面GIS软件,兼容Windows和Linux。Java桌面采用插件式扩展开发框架,支持Java、Python两种语言扩展开发。今天,我们将为大家解密Java桌面中提供了哪些可以定制开发的内容,以及如何进行定制开发。

开发环境配置

Java桌面的扩展开发环境配置十分简单,只需在Windows或Linux系统中部署JDK 1.8环境,安装Java开发工具(推荐IDEA),即可进行扩展开发。

除此之外,Java桌面也提供了扩展开发实例模板工程SampleCode,只需要在配置文件中进行简单的UI配置,就可实现扩展开发。

Java桌面内置Python运行环境,提供Python IDE,因此基于Python的轻量级二次开发也很方便。

开发环境配置完成后,你就可以基于Java桌面进行定制开发,搭建自己的应用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界面功能定制

Java桌面与经典的跨平台QT桌面不同,采用的是Ribbon UI的图形界面,通过配置文件(*.config)实现界面的布局、构建和绑定功能代码(一般为CtrlAction类)。因此,基于Java桌面开发的应用系统界面,只需要通过修改配置文件的方式就可以实现系统界面的布局,避免书写大量界面代码,方便快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具箱定制

Java桌面的工具箱中已经提供了240+GIS工具。这些工具,不仅可以直接拿来使用,也可以通过Java语言、Python语言进行扩展,结合可视化建模使用,实现一键化的操作。

使用Java语言进行工具定制,需要继承模型基类(MetaProcess类)实现对应的方法。界面配置方式则灵活多变,既可配置到Ribbon、右键菜单,也可配置到工具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桌面支持通过内置的IDE编写Python脚本创建工具,也支持通过加载Python文件(*.py)的方式创建工具。在执行Python工具的同时,输出区会有对应的Python代码输出,方便及时跟踪代码的执行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Python开发

Java桌面中集成了数据处理、拓扑、插值、邻近分析等SuperMap iObjects Python功能,并且Java桌面的Python IDE支持Python编码风格,支持接口方法、参数的智能提示和自动补全,支持内嵌API的接口说明,可以很方便地使用Python语言进行轻量级功能定制。

Python IDE和Java桌面做到了数据的互访问,在IDE中可以直接调用Java桌面打开数据,IDE的执行结果支持保存到数据源中,可以在地图、场景上进行可视化显示,执行结果一目了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上文的解密,想必你已经了解了Java桌面中定制开发的相关内容。如果你还想进一步的掌握这些知识点,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复制以下链接至浏览器中查看,获取Java桌面下载地址,定制自己的应用系统:
http://support.supermap.com.cn/DownloadCenter/ProductPlatform.aspx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