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入行3D建模就是吃剩饭?游戏建模依旧是常青树!什么时候入门学习都不晚

140 篇文章 4 订阅
139 篇文章 7 订阅

随着次世代游戏技术的发展和游戏市场认同度的提高,游戏人才开始成为近些年比较稀缺的资源,中国游戏发展至今,短短20多年,却已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和进步,除开政策扶持的原因之外,也离不开万千游戏人们的辛勤努力。想学游戏建模,小伙子,你的眼光还不错!

 

游戏建模这个行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后都会存在。因为游戏产业在,游戏建模这个产业,就必然不会消亡,当然会有技术的各种革新,游戏是为人类的娱乐服务的,也是目前人类的最大娱乐,而人的天性就是喜欢享乐,所以游戏建模这个行业,会存在很久很久。

 

 

关于游戏建模师待遇的问题,要分两个层面来看,一个是宏观的层面来看,游戏建模师的平均工资能排到所有 行业的前20名左右吧,做为游戏产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平均工资比其它行业高是非常的正常的。从微观的层面来看,也有有一部分人的工资是很低的,为什么会这样呢?一些只有三脚猫能力的同学,没法做出优质的作品,或者情商很低,在职场当中经常得罪人,尤其是得罪领导,工资不低才怪,当然能力低是大多数人的问题。所以做游戏建模的同学,如果你碰到工资特别低的所谓前辈告诉你游戏建模行业各种负面 ,没必要听,因为每一个行业都有失败者,而你恰巧碰到的就是这么一个行业的失败者,没必要让失败者引领你的未来,只要你有付出,有努力,能做出好的作品,你的工资会从5K到10K,到年薪100K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能,还是不能?

新手如何学习次世代?这是我这几年被学生和同行问过最多的问题,在游戏行业技术逐步更新换代的过程中,次世代这个词被越来越多的提起来了,要回答如何学习次世代,先要跟大家解释什么是次世代。

“次世代游戏”指代和同类游戏相比下更加先进的游戏,即“下一代游戏”。次世代”是由日语原字“次世代”进入中国而来。看字面上意思就是“下一代”游戏。和传统游戏相比,次世代游戏是把次世代游戏开发技术融入到现代游戏之中,通过增加模型的面和贴图的数据量并使用次世代游戏引擎改善游戏的画面效果

 

 

现在的3d软件建模制作流程包括: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扑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贴图,SP绘制材质,八猴渲染。后续的贴图打光这些就相对简单一些了。

 

 

我大概列举一下,3dmax,maya ,zbrush, topogun, marmoset toolbag,substance painter, ps,substance painter,body painter,mari ,Marvelous Designer等等一系列软件和工具都是在这个行业经常会使用到的。3D max和maya应该是目前最主流的,如果涉及到高精度建模的话,个人强烈推荐zbrush这一款软件。就目前我们公司来说,zbrush会是用得最多的。

 

zbrush是目前次世代游戏制作和影视、动画制作最经常使用的一款软件,它比起3D max等软件要强大很多,更重要的是它对零美术基础和空间感比较差的朋友来说很友好,操作便捷上手非常容易,只要稍微有一点空间想象力,那么我能保证你很快上手zbrush。想系统学习次世代游戏建模的朋友欢迎加入q社区:732672604,即可获取免费学习教程和全套开发软件。

跟高手学习,才知道自己的差距在什么地方,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瞎琢磨,我们学习是为了学会,通过这东西找到好工作,而不是跟自己较劲,浪费大量的时间。

  至于具体到个人,能干多久,这个事情就不好说了。一般只要你坚持学习各种游戏建模的技术,不断思考总结,做出优质的作品,同时还有一个高情商,善于处理好工作中的各种关系,那么游戏建模这个行业,你会做的很久,你会成为部门负责人,甚至以后做自己的工作室,开自己的公司,这些都不是问题,也就是你从事这个行业会10年,或者20年,或者一辈子。

 

另外一种情况,你不愿意学习,不愿意努力,只想等着天上掉馅饼,即便是学习了,也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悠,没什么能力,什么像样的作品也做不出来,还处理不好公司里的各种人际关系,还容易得罪人,那么你的游戏建模师之路,估计是干不久的,可能几天,可能勉强一两年,但是肯定不会太久的。

 

​学建模,学费在一万左右是正常的,千万不要觉得学费高,老师教的就好,这个不是这样的,在选择机构的时候,一定多试听,了解老师的情况,以及课后的辅导环节,这也是很重要的。想系统学习次世代游戏建模的朋友欢迎加入q社区:732672604,即可获取免费学习教程和全套开发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