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建模行业怎么样,前景怎么样?零基础如何入门学习

140 篇文章 4 订阅
139 篇文章 7 订阅

3D游戏建模主要分: 次世代角色、次世代场景,现在是行业内需求量比较大的岗位。如果真的下定决心从事游戏美术行业,零基础的我们都可以学习,我们同学当中就有很多零基础和跨行业学习的,后来都发展不错。所以你应该先想清楚自己真的喜欢什么,在考虑行业前景,毕竟再有前景的行业也有做的不好的人,看起来前景不好的行业也有做的风生水起的,最终还是要看自己。行业数据去专业的数据网上查就有很多,游戏公司的利润啊、行业人员啊、客户分析等等很全,先想清楚在行动。

想正儿八经学习技术的小伙伴,欢迎加入建模学习Q交流裙:732672604
 

 

了解行业后,根据计划,来学习软件,学习软件里自己需要的那部分命令,而不是所有命令。学习软件也分那些是重点要学的,那些会一点就够了。 比如3Dmax,ZBrush,PS,一个建模一个雕刻一个贴图。

游戏建模有低模和高模的区分的哟,传统的3D建模都是低模+手绘贴图,现在主流的是次世代ZBrush高模雕刻+PBR流程。

1. 首先3D建模次世代广泛运用在游戏,影视,动画,VR等领域所以,所以就业面非常广,前景也是不错的。

2. 其次从薪资上来看,3D建模专业毕业2-3年左右,薪资在成都的话,10-15K左右,如果是北上广的话,薪资在20-30K左右哈。

3. 再次,次世代制作技术已经成为游戏美术3D建模的主流制作方式,项目组团队成员里面,70-80%都是模型的制作人员,是一个人员需求量最大的岗位。

 

如果你想自己制作游戏动漫模型,这里专门建立3D游戏建模学习圈,想系统学习3D游戏建模的朋友欢迎加入建模学习交流Q裙:732672604,分享一套适合用于零基础学习者的3D建模干货资料(软件安装包、基础操作视频教程、学习路线、大牛疑问解答)

所以从以上三个方面来讲,学习3D建模(次世代专业),前景是没有问题的哈,主要看你自己的兴趣爱好。

如果你喜欢的话,往游戏3D建模方向走的话也没有问题的哈。先学3Dmax,ZBrush,PS,美术基础和软件基础。然后再学习次世代制作的流程: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扑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贴图,SP绘制材质,八猴渲染;最后再进行项目实战训练,确保学生毕业就能适应项目

学3DsMAX,可以说不管学什么,自我约束能力是很大的考验。3DsMAX就这个软件来说,是有一定的难点的。所以很多自学的朋友,在一定的时间往往就可以放弃了。

原因在于大家在自学软件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没有专业人士及时的为你解答疑惑,越到后面学习越难,就导致大家半途而废。一定要找到一个技术过硬的师傅或者找个靠谱的培训机构。

想正儿八经学习技术的小伙伴,欢迎加入建模学习Q交流裙:732672604

 

首先,作为初学者,应该有决心学好这个软件,并做好了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的准备,这是最重要的。

第一,要想学会操作3DMAX就必须要熟练地使用电脑,鼠标和键盘的灵活度是必须要的,因为在接触3DMAX后,很多指令都需要用到快捷键,我们在后面会讲到3DMAX快捷键以及它的重要性的。所以对电脑越是熟悉,学起来就越简单顺利。

要学会安装3DMAX软件。了解3DMAX的操作界面,3DMAX的基本知识一定要先掌握,比如3DMAX的界面与概述,文件与视图菜单在什么位置,主工具栏中都是什么工具,三维模型的创建与编辑的方法等等,首先掌握了这些才有利于进一步的学习。

第二,掌握基本的工具和命令之后,建议多做实例教程,在实践中学习和巩固。基本的几个操作命令:选择、移动、旋转、缩放、镜像、对齐、阵列、视图工具,这些命令是最常用也是最基本的,几乎所有制作都用到。一定要重视基础的训练,这是后期决定你制图速度的关键因素。

第三,多与同行业的人沟通,相互学习,善于利用网络资源。

第四,多研究高手的3dmax文件,可以从网上下载,或从朋友那里得到一些做的比较好的原文件,拆开学习。了解各类设计风格,提高自身审美观

3DMAX的设计制作并不只是一项程序化的事情,还需要设计师的审美观共同来参与,可以从互联网或者实际生活中寻找参考资料,多参考不同类型的设计风格,自身审美观提高了才有可能设计出出色的作品

第五,有钻研精神。读教程时不能只看操作,一定要理解。不能对已经解决的问题一知半解,一定要研究透彻,确保下次出现问题时能顺利解决。

第六,多参加这方面的社会实践。

第七,3dmax 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软件,它所涉及的内容和行业领域都是十分广泛的,我们不可能样样精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针对性的去研究它的某一方面。比如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影视动画、视觉传达...等等。

 

如果你想自己制作游戏动漫模型,这里专门建立3D游戏建模学习圈,想系统学习3D游戏建模的朋友欢迎加入建模学习交流Q裙:732672604,分享一套适合用于零基础学习者的3D建模干货资料(软件安装包、基础操作视频教程、学习路线、大牛疑问解答)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