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MySQL APT安装版默认配置文件地址及初始配置


     用Ubuntu的APT安装MySQL非常简单快捷,但是安装完成后想修改配置文件(以为在“/etc/my.cnf”),但却找不到。


     首先,是按照习惯找“my.cnf”文件。找到的列表如下,基本上都是只有个位数行的“留空”配置文件。

root@ubuntu:~# locate my.cnf
/etc/alternatives/my.cnf
/etc/mysql/my.cnf
/etc/mysql/my.cnf.fallback
/var/lib/dpkg/alternatives/my.cnf

    

     于是,再看看MySQL读取默认配置文件的顺序,只是返回MySQL的常规设置,还是没有找到APT安装的默认配置文件。

root@ubuntu:~# mysqld --verbose --help | grep -A 1 'Default options'
Default options are read from the following files in the given order:
/etc/my.cnf /etc/mysql/my.cnf ~/.my.cnf


     所以,只能自己瞎找了。根据locate给出的信息,应该是在“/etc/mysql/”下,因为这个目录下面已经有两个“cnf”文件。最后经过排查,原来默认读取的配置文件是“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用vim打开,马上就可以看到关于配置文件的说明。即“/etc/mysql/my.cnf”是全局配置,“~/.my.cnf”隐藏文件是个人用户设置。

#
# The MySQL database server configuration file.
#
# You can copy this to one of:
# - "/etc/mysql/my.cnf" to set global options,
# - "~/.my.cnf" to set user-specific options.


     找到配置文件后就可以修改一些(必需的)初始化配置了,当然MySQL的系统配置变量非常多,自己使用的话很多都是不需要额外修改的,这里记录两个几乎最常用的改动,即开启远程访问和修改字符。开启远程访问包括注释掉配置文件里对localhost(127.0.0.1)的绑定以及待MySQL重启后修改系统表“user”更新特定用户(root)权限;修改字符包括修改或者添加配置文件中的默认字符和服务器字符。简单过程如下,①~③是修改配置文件,④是终端重启MySQL,最后是待MySQL重启后执行一个简单的UPDATE。

/*①注释掉localhost绑定*/
# bind-address          = 127.0.0.1
/*②添加或修改default character*/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③添加或修改character server*/
[mysqld]
character_set_server   = utf8
/*④重启MySQL*/
service mysql restart
/*⑤执行DML*/
UPDATE mysql.`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