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计算机原理1.1 --HolleWord的程序运行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是不是曾经疑惑为什么像英语单词和数学符合组成的代码能在计算机系统上运行?
   这到底有什么作为更基础的理论支撑?
   难道是算法逻辑加上数据结构?
   那么这个算法逻辑又是怎么回事呢?
   数据结构到底放哪的呢?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有规律的东西是我们能认识的。
   我们认识的过程一般是从猜想到证明的。在你疑惑的时候心中应该已经有过无数种可能的猜想了,我直接从物理基础入手来一步一步的证明代码为什么能在计算机上运行。本来想从计算机组成原理的开始证明的,但我依然觉得不够清晰,怕你还是会有很多疑惑,接着能从评论区向更基础的物理知识里面问出十万个为什么,所以我还是从物理的基础来说。假如把这一整体当做你的一生,不讲物理基础就好比你错过了一个出生和童年,物理基础就是为你找到亲生父母和回童年的回忆。
说了这么多的引题的废话,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先从计算机的出生说起:
 
  1946年2月14日,由美国军方定制的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电子数字积分计算机”(ENIACElectronicNumericalAndCalculator)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问世了。ENIAC(中文名:埃尼阿克)是美国奥伯丁武器试验场为了满足计算弹道需要而研制成的,这台计算器使用了17840支电子管,大小为80英尺×8英尺,重达28t(吨),功耗为170kW,其运算速度为每秒5000次的加法运算,造价约为487000美元。
   ENIAC的问世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表明电子计算机时代的到来。在以后60多年里,计算机技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没有任何一门技术的性能价格比能在30年内增长6个数量级。
   世界上第一台数字计算机采用的逻辑元件是电子管。下面我讲解下电子管的构造和物理基础。
这里取阴极电子二极管为例:
 
   物理基础:电子在真空电场中的运动。
为了更好的去为解释这个原理我也不用什么复杂的积分微分形式的公式来表达,直接通俗解释为正向接电有电流通过,反之则无。就像泼出去的水,反不过来。虽然这个例子有点牵强但说的就是它的一个单向性,最大的用处就是开关的功能了。这将成为计算机的最大物理基础。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后面我会一点一点给你讲解开关的思维是如何贯穿整个计算机的硬件软件的始终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