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定位的概括

手机定位[1]是指通过特定的定位技术来获取移动手机或终端用户的位置信息(经纬度坐标),在电子地图上标出被定位对象的位置的技术或服务。定位技术有两种,一种是基于GPS的定位,一种是基于移动运营网的基站的定位。基于GPS的定位方式是利用手机上的GPS定位模块将自己的位置信号发送到定位后台来实现手机定位的。基站定位则是利用基站对手机的距离的测算距离来确定手机位置的。后者不需要手机具有GPS定位能力,但是精度很大程度依赖于基站的分布及覆盖范围的大小,有时误差会超过一公里。前者定位精度较高。此外还有利用Wifi在小范围内定位的方式

手机定位系统按照提供服务的方式可以分为两种:自有手机定位系统与公用定位系统。
  自有的定位系统[2]主要是为摸个企业和政府部门使用的定位系统主要用于对人员、事件、物品和车辆等的定位。这种定位方式广泛地用于公安执法、城管部件定位、物流行业、长途车定位、紧急救援定位等等。
  公用手机定位系统一般由移动运营商来提供,这种手机定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WAP版的,还有一种是短信版本。短信版的手机定位使用起来相对简单一点,WAP版本的手机可以通过地图显示出你的具体位置。
  短信版手机定位
  短信版的手机定位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一般在省内能定位到较精确位置,出省区后可以定位到具体的地区名(按照区号来区别)。短信费为0.10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