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构建OpenCV项目


前言

CMake是个一个开源的跨平台自动化建构系统,用来管理软件建置的程序,并不依赖于某特定编译器,并可支持多层目录、多个应用程序与多个库。 它用配置文件控制建构过程(build process)的方式和Unix的make相似,只是CMake的配置文件取名为CMakeLists.txt。CMake并不直接建构出最终的软件,而是产生标准的建构档(如Unix的Makefile或Windows Visual C++的projects/workspaces),然后再依一般的建构方式使用。这使得熟悉某个集成开发环境(IDE)的开发者可以用标准的方式建构他的软件,这种可以使用各平台的原生建构系统的能力是CMake和SCons等其他类似系统的区别之处。 CMake配置文件(CMakeLists.txt)可设置源代码或目标程序库的路径、产生适配器(wrapper)、还可以用任意的顺序建构可执行文件。CMake支持in-place建构(二进档和源代码在同一个目录树中)和out-of-place建构(二进档在别的目录里),因此可以很容易从同一个源代码目录树中建构出多个二进档。CMake也支持静态与动态程序库的建构。


一、基本概念

OpenCV的全称是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跨平台的计算机视觉库。OpenCV是由英特尔公司发起并参与开发,以BSD许可证授权发行,可以在商业和研究领域中免费使用。OpenCV可用于开发实时的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以及模式识别程序。该程序库也可以使用英特尔公司的IPP进行加速处理。

二、操作步骤

1.创建OpenCV程序

#include <stdio.h>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using namespace cv;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
    if ( argc != 2 )
    {
        printf("usage: DisplayImage.out <Image_Path>\n");
        return -1;
    }
    Mat image;
    image = imread( argv[1], 1 );
    if ( !image.data )
    {
        printf("No image data \n");
        return -1;
    }
    namedWindow("Display Image", WINDOW_AUTOSIZE );
    imshow("Display Image", image);
    waitKey(0);
    return 0;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创建CMake文件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2.8)
project( DisplayImage )
find_package( OpenCV REQUIRED )
include_directories( ${OpenCV_INCLUDE_DIRS} )
add_executable( DisplayImage DisplayImage.cpp )
target_link_libraries( DisplayImage ${OpenCV_LIBS}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编译项目

cd <DisplayImage_directory>
cmake .
mak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运行项目

./DisplayImage OpenCV_Logo_with_text.p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本文介绍CMake构建OpenCV项目的流程。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VS Code中使用CMake配置OpenCV C++项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已经安装了Visual Studio Code和CMake,并将它们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2. 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作为您的项目文件夹,并在其中创建一个CMakeLists.txt文件。在CMakeLists.txt中,输入以下内容: ```cmake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3.0) project(YourProjectName) find_package(OpenCV REQUIRED) add_executable(YourExecutableName main.cpp) target_link_libraries(YourExecutableName ${OpenCV_LIBS}) ``` 这个CMakeLists.txt文件指定了项目的最低CMake版本、项目名称以及要使用的OpenCV库。 3. 在项目文件夹中创建一个main.cpp文件,并编写您的OpenCV C++代码。 4. 打开Visual Studio Code,选择“文件”->“打开文件夹”,并选择您的项目文件夹。 5. 安装CMake Tools插件。在Visual Studio Code的扩展面板中搜索"CMake Tools"并安装。 6. 在Visual Studio Code的底部状态栏,找到一个齿轮图标,点击它以打开CMake Tools。 7. 在CMake Tools的侧边栏中,选择您的项目文件夹并点击“配置”。 8.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构建目录(可以是您项目文件夹下的子文件夹),然后选择CMake工具链。 9.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以下参数并保存: - "cmake.configureOnOpen": false - "cmake.buildDirectory": "build" 这些参数将配置CMake Tools以在打开项目时不自动运行CMake,并将生成的文件放在名为"build"的文件夹中。 10. 回到CMake Tools的侧边栏,点击“配置”按钮,然后选择“生成”按钮。这将运行CMake生成您的项目。 11. 在CMake Tools的侧边栏中,点击“构建”按钮来编译您的项目。 12. 您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的终端中运行您的可执行文件,或者根据需要进行调试。 这样,您就可以在VS Code中使用CMake配置OpenCV C++项目了。记得根据您的具体项目情况修改CMakeLists.txt和main.cpp文件。祝您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