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Eigen


前言

Eigen是一个高层次的C++库,有效支持线性代数,矩阵和矢量运算,数值分析及其相关的算法。Eigen是一个开源库,从3.1.1版本开始遵从MPL2许可。Eigen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3.4,除了C++标准库以外,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依赖包。Eigen使用的CMake建立配置文件和单元测试,并自动安装。如果使用Eigen库,只需包特定模块的的头文件即可。


一、基本概念

Eigen是C++语言里的一个开源模版库,支持线性代数运算,矩阵和矢量运算,数值分析及其相关的算法。Eigen适用范围广,支持包括固定大小、任意大小的所有矩阵操作,甚至是稀疏矩阵;支持所有标准的数值类型,并且可以扩展为自定义的数值类型;支持多种矩阵分解及其几何特征的求解;它不支持的模块生态系统 提供了许多专门的功能,如非线性优化,矩阵功能,多项式解算器,快速傅立叶变换等。Eigen支持多种编译环境,开发人员对库中的实例在多种编译环境下经过测试,以保证其在不同编译环境下的可靠性和实用性。

二、操作步骤

1.下载

https://gitlab.com/libeigen/eigen/-/archive/3.3.9/eigen-3.3.9.tar.bz2

2.安装配置

tar -zxvf eigen-3.3.9.tar.bz2
cd eigen-3.3.9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sudo make install

总结

本文介绍了在Ubuntu安装Eigen的流程。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