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未来前景怎么样

  程序员未来前景怎么样我们?没办法去预测任何行业、任何职业未来十年会怎么样。
程序员未来前景怎么样
  因为未来谁都不能确定。我只能说只要有互联网存在,程序员依然是个高薪热门行业。

  只不过有可能Android程序员已经消失或者某个种类的程序员消失了。

  但是只要跟随着时代的脚步,学习新的知识。程序员是不可能会消失的,或者说不可能会没钱赚的。

  其实这个问题,还可以理解为作为一个程序员,未来十年该如何发展?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很多人会说,程序员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行当。

  大多数人是因为这是一个需要高强度脑力劳动的工种,而30岁、40岁,

  甚至五十岁的程序员身体机能逐渐弱化,家庭琐事缠身,已经不能再进行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了。

  那么,这样的说法是对的么?

  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人,其实已经犯了一个根本性的错误。

  就是把十年后的程序员工作效率等同于现在的程序员效率。

  我们想想一个程序员工作了十年,已经对这些业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还会是当年那个调试代码调试半天的年轻人么?

  如果你说是,只能说明你这十年什么都没学到。只是在浪费青春。

  在程序员届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

  有一个七十多岁的程序员,一辈子是一名程序员,却让比尔盖茨敬佩有加。

  这个人叫做戴夫·卡特勒(DaveCutler)。

  戴夫·卡特勒今年已经七十四岁了,却依然是一名程序员。

  他没有队伍,不做经理,但是他在公司的职位比大部分副总裁还要高。

  据说,有一次某一个队伍预测一项工程要数月完成,他看不过去,两天,一个人就完成了…

  所以你看,程序员也不一定是青春饭。更多的原因其实是自己懒。

  只要对这个职业保持着热情。根本没有什么青春饭的说法。再老,依旧能做得很好。

  在十年的时间里,很多程序员往往面临继续做技术还是转做管理的局面。

  有人考虑转型,当然也有人像戴夫·卡特勒一样,选择对这份职业矢志不渝。

  对于转型的程序员,也是一种方向。

  给出程序员未来发展的几个方向。

  一、专家线。

  这我在上面已经阐述过了。只要保持热情,继续专研。程序员也是可以当一辈子的。

  二、管理线。

  这条线的目标就是朝着公司CTO、CIO或者CEO去发展。

  虽然这条线就像是一个漏斗,很少有人能沉淀下来。最多只能做到部门经理这个位置。

  但是,这仍然是程序员寻求一条专业化最理想的道路。

  如果想作为一名管理者,你就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水平,同时也要求背负团队进度和效率,

  也要求任职者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卓越的领导力。

  而这些就是想作为管理者的你,未来需要去努力的方向了。

  三、小老板线。

  其实也就是出去创业。虽然这条线包括转行,但是我这边就不说这个。

  只是来介绍下,程序员创业该如何走?

  竟然要创业,你必须要有的品质就是:

  1、对这个行业有清晰敏锐的洞察力,能把握住整个行业的发展。

  2、丰富的人脉资源。

  3、学会和人打交道,学会适时的收敛自己的锋芒。

  这个很重要,对于程序员这个群体来说,他们信奉技术改变世界。

  会带着自信和执着走向创业这条道路。而这样的人恰恰会面临和别人相处过于自负的情况。

  但是创业的成功一定是一个团队的努力,

  这里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运营、推广等一系列的人员支持。

  So…..想要成为一个好的创业者,就需要去做些改变。

  4、决断能力。这是一个CEO包括管理者都必须具备的品质。

  还有好多,我就不一一写出来了。只列举,最重要的四个。

  而这三条线,最终都可能变成天使投资人这些有钱的主。当然这是后话。我也不了解。==

  大概就是这些了,十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发生。

  而你只要选择好自己喜欢的路,坚持走下去。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程序员的发展前景可以的,目前IT行业正盛,程序员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目前技术也在不断的处在创新与开发之中,技术不断的改变着社会的发展,程序员占据了至关重要的位置,程序员在近些年的发展一定是可行的。

  要是说长久的发展是没人敢保证的,因为我们都想不到几十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就好比古人也不知道现实竟也能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所以程序员在近些年不仅仅要处在程序员的职位上求发展而已,还要善于观察世界的发展,多方面的提升自己能力,这样才是保证长久的发展之计。

  此文内容来自:申请方www.applysquare.com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