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ubuntu - the beginning of free source

首先,对CSDN的LINUX板块,太失望了,发点牢骚,在CSDN发现linux板块,很高兴,但是这里面重量级的人物很少出现,至少范围是我去过的系统维护和使用, 专题技术讨论,使用资料发布,UNIX文化,这几个区里面。 虽然早就想着手内核的开发,但是自己的基础还不行,所以没有去内核和驱动开发那个区。首先知道自己现在要干什么,至少要弄好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操作环境才行。而且全面熟悉linux环境,放弃windows操作习惯,和开发习惯。
但是我再CSDN中看到的多半是伪linux用户,就是用vmware来装linux,真让人悲哀,虽然我以前也这么做过,现在也同样理解当时是个什么状态,我悲哀的是,为什么这些人是csdn的linux板块的大多数,为什么不在linux环境下模拟windows,非要在windows环境下模拟linux。
最开始的时候,用了一段fedora code 5/6,觉得很悬,不错的桌面感觉,但是很多包怎么也装不上,依赖性关系搞得太差。另一台机器装的是redhat linux 9因为只用来做server,一直用到现在。其实,一直以来都觉得rh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是因为我还没有遇到最好的。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面,我却发现在linux release的版本中fc和rh加起来的download点击率还不及一个叫做什么ub...tu的?当时根本不记得名字。终于有一天,wine服务的配置失败,导致我,一气之下,干掉他了。
之后我开始了ubuntu之路,第一遍安装成功,非常爽,比起ubuntu with gnome环境,我更喜欢 ubuntu with xface环境。据传言,google也是用的ubuntu服务器,这个没有正式,但是google内部的goobuntu服务近期就要对外公开了,等待哦。
其实从redhat 到ubuntu的转变,不光仅仅是linux版本的转变而已,更深层次的意义是从open source 到了 free sour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