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无关他人,只需忠于自己

幸福无关他人,只需忠于自己

又到了年底,聊起过年的风俗,那些年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对过年的情节还历历在目---买好新衣服,盼呀盼呀,终于等到除夕夜,高高兴兴地穿上新衣服,吃上平时吃不到的美食,幸福的日子就是这么简单。


可是,现在过年完全没有气氛,买新衣服提那天都可以,各个地方的好吃的平时都能网购到,完全没有当年的那种欣喜若狂简单的幸福感。相反的,物质水平翻了好几番,我们对这些已经视而不见,得到的太容易反而都觉得理所当然。在他乡、在异地我们努力地拼搏奋斗,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以及认可,在追求这些外在的同时,失去了很多感受幸福的瞬间,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追求更丰裕的薪资、高职位的光环而迷失在路上。每天拖着疲惫的躯壳期盼得到更多的认同感,这样真的快乐幸福吗?这真是我们心底处追求的吗?这样不知疲倦久了,很少留给自己空白思考真实的自己到底追求的那个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什么?这个词,是我们屡屡被提及的词语,却真的有人,了解它真正的意义吗?是工作得到升迁,还是股票连续大涨,是房子升值几倍,还是孩子考上名校?有一个段子说:去参加同学聚会,得把最贵的衣服穿上,把最好的车开着。最好是:一人把全班的单都买了,这样显得:你过的不错。确切说:混的不错。

中国人一直匆匆忙忙。也不能不匆匆忙忙。曾经看过一句话:地铁里,你的穿着,基本能暴露你生活的圈子,说的更现实一点,是阶层。你早就不知不觉中学会了用俗世的标准去判断一个人。于是,你也得不停往前冲,生活像一阵被PS的美图秀秀,却很少停下来,问问自己:多久没有看望父母?多久没有间隔休息?又有多久,没有看过路边的春花夏雨,秋叶冬树。活得忙而累,忘记慢和美。

烈火烹油,繁花似锦。伴随着微信里那一遍一遍被疯狂刷屏的心灵鸡汤:如何成为老板信任的下属?朋友圈如何成功营销产品?那一刻,人人都在自我反省,靠它滋补内虚的身心。

2012年考研结束,压抑很久的心终于得到了放松。回家和朋友出去散心,畅谈今后的打算。爬上大别山,的那一刻感觉瞬间开阔了很多,那天下了雪,在山顶我们却看到了独特的风景:被雪冻住的大树,伸向天空,枝丫密布,似乎在无言的诉说:天地之大,生命之小,宇宙洪荒中,个体一个人,真的不算什么。


在那一刻,你会深深明白:人生是一场永远得和失的较量和比赛,而裁判,不过是你自己而已。很多时候,你此刻追逐的,并不是真正想要的;被你忽略的,才是最最重要的。快乐两个字,无关任何物质层面的东西,它看起来很大,难以得到,但实际上很小,小的只跟你的心那么大。


只是,有太多的人,身在此山,却看不清楚那一句最简简单单的道理:

幸福无关他人,只需忠于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