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和Opencv区别

Halcon:机器视觉行业里知名的商业视觉库,非开源的,在国内市场份额处于第一,其提供了1500个多个API算子供开发人员使用,有些编程基础的都可以轻松的入门,其调试也是很方便的,断点单步运行,图像变化随时可以看到。Halcon算子可以被C++,VB,C#,Delphi等开发语言调用,同时算子也提供COM版,原则上,支持COM的所有语言都是可以调用Halcon算子的,所以其开发灵活性和调试方便性深受广大开发者喜欢。

Opencv:计算机图像方面的图像库,开源的,可以用于商用,在很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使用比较多,更多的人选择它,是为了写自己的算法,其调试不像Halcon那样方便,其项目开发周期也比Halcon要长,所以在工业应用上,还不是太多。

总结

如果你是搞算法的,并且项目周期长,公司不愿意购买/使用商业视觉软件的,可以考虑Opencv;如果你的项目周期短,公司可以承受商业软件的成本,选择Halcon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如果你有代码编程基础,建议先学Halcon,Halcon的编程非常灵活,适合以HALCON为基础,开发自己的机器视觉软件,Halcon的学习,你也可以学习我们的视频教程,在学习过程中,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问我,我们会给你详细的解答。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