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anycyte的中文翻译(长突胶质细胞)

Tanycyte的中文翻译(长突胶质细胞)Tanycyte是近些年来神经科学领域研究中的一个新兴细胞。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学着们对于它的认识也在逐渐清晰,它在神经系统的各种活动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但是关于这么一个重要的细胞,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中文翻译名称来定义它。那么这篇文章我就想谈谈我对Tanycyte中文翻译的一点想法。

2024-04-11 13:23:11 359 1

原创 生信 | 细节提升——如何获得一个GSE的平台信息GLP?

可能很多人看到这个标题都想问一句:这个还用教?直接在GEO中看不就行了吗?没错,去GEO上检索GSE对应的GPL号确实是大家非常常用的一种方法,也是最原始的一种方法。今天在这里讲的其实是一个更简便的小技巧,适合初学者使用。这个方法不多讲,大家都会的。

2022-12-24 19:23:32 542 1

原创 R语言 | GEO表达矩阵的数据清洗与预处理

表达量矩阵的数据清洗应该在注释完成之后进行,并且下列操作最好按顺序进行如下图的表格所示,同一个探针ID对应的gene有多个,用///分隔着,而我们想获得一个探针ID只对应一个基因symbol的表格。表达矩阵注释过后,通常会有一些基因名是重复Gene.symbol:是需要去重的所在例名data:是表达矩阵删除Symbol行

2022-12-03 20:48:35 3390

原创 R语言 | 利用Bioconductor包注释探针,进行探针ID转换

使用R语言实践二之数据预处理、探针ID转换、探针去重 - 简书 (jianshu.com)

2022-12-03 14:54:09 2502

原创 R语言 | gset的数据结构

参考文章:GEO数据库表达数据的提取以及limma包进行差异分析 - 腾讯云开发者社区-腾讯云 (tencent.com)

2022-12-01 21:42:15 1768 1

原创 R语言 | GEO数据库下载GSE基因芯片 以及表达矩阵和临床信息的提取

如果只有一个就还好,如果有两个就说明数据是存在于两个平台的,不要遗漏了。最后将数据框输出为csv文件,这个时候如果直接用write.table()函数的话,会造成列名左移的情况,解决办法参见我之前的文章。只能提取该GSE中一个GPL,不注意这点就会遗漏掉另一个GPL的数据。如果你的GSE只有一个GPL,那么从gset中就仅含有一列数据,也就是说。的意思是,从gset这个对象中提取第一列数据。你的GSE只有两个GPL,那么从gset中就有两列数据,运行后,会得到一个叫做“gset”的“对象”。

2022-11-30 15:07:10 8666 1

原创 R语言 | 导出数据框,会出现第一行左移一位的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导出数据框,会出现第一行左移一位的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2022-11-29 20:58:43 1889

原创 R语言 | xlsx包的安装(附链接: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与详解)

在下载xlsx包之前,要先下载java并且完成环境变量的设置。

2022-11-28 17:12:31 1952 2

原创 R语言 ggplot报错Removed 1 rows containing missing values (`geom_point()`).

(1)首先是因为我的数据里存在空白,即存在数据都是0的情况,这样通过差异表达分析算出来的pvalue和adj-q都是NA,所以才会报错。(2)然后我还发现,是因为我设置的x轴和y轴范围没有把所有数据囊括进去,这是我原始设置的值。运行ggplot画火山图时,最后给我报了两行提醒,经过我查询资料终于找到了报错的原因。但是通过对数据从大到小排序发现,我的数据里还存在一个超过了8的数据。然后通过我增大x轴范围,就解决了报错问题。然后我用一行代码进行了数据清理。但是运行后还是继续报错。

2022-11-25 15:36:11 10161 1

原创 R语言 | 编程中的常见错误

这个路径是不能直接复制粘贴在R语言代码中的。R语言中,要把 “ \ ”替换成“ / ”才不会报错。比如,C:/Users/Dell/Desktop/UPMs-target geneID.CSV。我们在电脑上打开”属性“查看文件的路径,通常都会用“ \ ”符号。

2022-11-10 18:46:14 1193 3

原创 R语言 | 运行程序之前的准备工作

ls()——返回当前工作环境里所有变量的名称。rm(list=ls())——所有变量都删除。rm()——删除变量名称。rm(a)——删除变量a。例如,a=1,b=2,

2022-11-10 18:39:12 49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