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一剑入魂,还看Python金融大数据挖掘实战!

120c16ce8450490cabe357de7d1402e2.gif

目前,数据挖掘逐渐成为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如何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是大数据技术发展面临的重要议题。特别是在金融应用领域中,数据挖掘技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相关应用与研究纷至沓来。

即使如此,纵观目前国内技术书籍市场,真正结合理论与实践讲解的数据挖掘分析书籍较少,且重理论、轻实战,针对金融领域的数据挖掘与分析,可以系统呈现知识点并将代码落地的专业书籍更是凤毛麟角。

在稍显单薄的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图书领域,《Python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实战》从数据挖掘着手,以Python语言为工具,详细展现数据挖掘知识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之妙,同时配套视频讲解、完整代码和数据资源,适合数据挖掘以及金融领域相关读者。

46130210f958f47e64f34a148d46a2dc.png

//

内容简介

//

本书是一本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领域的实战性著作,它以应用为导向,从数据挖掘出发,借助Python 语言,将数据挖掘理论知识与金融领域的实际应用相结合,循序渐进地介绍了Python 金融数据的挖掘与分析。

读完本书,你将会有如下收获:

(1)Python编程基础和数据预处理

首先详细讲解了Python的核心语法,以及NumPy、Matplotlib、PySpark、Jupyter Notebook等Python数据处理工具的使用;然后详细介绍了数据预处理的流程和技巧。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丰富的样例展示,帮助初学者快速上手 Python,为之后的数据分析实战夯实基础。

(2)数据挖掘与分析的经典方法

详细讲解了经典的数据挖掘方法,包括聚类分析、回归分析、分类分析、异常检测、关联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

(3)主要金融应用场景的数据挖掘方法

针对网络舆情的采集和热点分析、舆情分析中的情感分析、股价趋势预测、个人信用评分、企业信用评分、用户画像、目标客户精准分析、销售数据分析等金融行业的常见应用场景,给出了数据挖掘和分析的方法。

c93558af4d6d9365b2a130a156dce279.png

45a0cf5558d93cb6559a55773c99ad30.png

cc1c60f11c7102bfed3a91b08670b29e.png

d7f6212690958083a7e4c441b2a85ad0.png

//

本书特色

//

作者背景资深:作者刘鹏教授是云计算、大数据和AI领域的知名专家,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

写作经验丰富:作者团队写作经验丰富,不仅深谙数据挖掘技术和金融行业,而且有丰富的出版经验,能准确把握读者需求。

零基础快入门:即便读者没有Python经验,没有数据挖掘和分析经验,也能快速掌握常见金融应用场景的数据挖掘和分析。

实战性强:本书注重实战,配有大量精心设计的案例、讲解视频、实现代码、数据资源、习题及其答案,可操作性强。

  部分实战:

0f605048cdcaa51dd442ff3fb464c058.png

8a3f71b785f8d69006b16dcc5f76475b.png

fc09147fa8d1be4029d02ffc1cdb3d50.png

ac55b92eb57693de9d246269239403a8.png

2b85d3006171f08baad0f067d1da10be.png

01f62e23a11cd13728594f55fd7cbbb1.png

3306659b1c46f164a4ef760090ef7e83.png

//

专家推荐

//

399ff6032b5d963ffd0c811d38f3fc61.png

本书由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 、IEEE 会士/AAAS 会士熊辉、“元宇宙三部曲”作者/易股天下集团董事长易欢欢倾情推荐,用一本书的时间带读者领略Python金融大数据挖掘实战,相信能给读者带来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

a0243d354c2d4dfeebc5a151cfef4f5f.gif

迎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机械工业出版社京东自营店购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完整课程列表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1 第一讲 Python金融应用概述(共27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2 第二讲 基本数据类型与结构(共24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3 第三讲 Python数据可视化(共12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4 第四讲 金融时间序列数据处理与分析(共21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5 第五讲 Python中的输入输出操作(共21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6 第六讲 Python效率分析与提升(共18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7 第七讲 Python金融应用数学方法(共15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8 第八讲 金融中随机模拟及Python实现(共27页).ppt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09 第九讲 金融中的统计学及Python实现(共27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0 第十讲 金融中数值方法及Python实现(共54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1 第十一讲 Python与Excel的集成(共18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2 第十二讲 Python面向对象与图形界面编程(共15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3 第十三讲 金融中的大数据应用与Python实现(共24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4 第十四讲 案例1:金融衍生品分析库的Python开发与应用(共58页).pptx 完整图文版Python高级教程 Python金融大数据领域的应用 15 第十五讲 案例2:量化投资系统与Python实现(共66页).pptx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