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技巧] 解读微软MSDNAA神秘的*.sdc文件+sdc解压工具(使用说明)

文章源自:http://hi.baidu.com/ishagua

以前见过景友问过关于.SDC文件的问题,所以特转此文~!(有点乱,感觉不舒服就看原文!)

      有的网友可能还不知道微软的*.sdc文件格式,有的可能见到过却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文件--毕竟很少见。*.sdc文件的全称是Secure Download Content (SDC) Format,直译过来就是:安全下载内容格式,以下是引自Wikipedia 百科的概述:

      Secure Download Cabinet (sdc) is a Microsoft type of file used to distribute software packages for its MSDNAA program The product executable that is downloaded from ELMS decrypts and extracts the product. If you have an SDC file on your hard drive after downloading a product, the process has failed. Delete the SDC and try again.

      就不翻译了--谁叫你不学好英语~~?--我的也烂~~!总之,*.sdc文件格式是一个安全的下载压缩文件格式,同时还是一个加密和压缩文件格式。它可执行下载ELMS算法解密并自动释放产物(如原始的*.iso、*.exe文件)。以前听说过非法用户(如非MSDNAA用户)不用使用*.sdc格式文件的说法,其实不然:unpasksdc 就是为解决这一难题而诞生的,该软件系国外某一强人编写。用法主要有以下两条:

①UnpackSDC [SdcFile] [OutputDir] <skipcrc>(*.sdc文件的解压命令)

SdcFile        - 待解压的*.sdc文件
OutputDir     - 解压后文件存放的目录
skipcrc         - 指定后将会跳过CRC校验


copy /b archivepart.01.sdc+archivepart.02.sdc mergedarchive.sdc

archivepart   - 单文件名
mergedarchive - 合并文件名

            

                       






温馨提示:


      该软件运行需要.NET Framework 2.0或更高版本的支持,否则就会报错--打开Windows Update 选择自定义更新,安装你要的.NET Framework 2.0或更高版本就可以了哦~~!②用法是用来合并*.sdc分卷的,这和我们平时常见的WinRAR分卷很相似。就说这么多了,说也说不完,自己琢磨学会了才是最重要的哦~!

如有问题请留言说明下~!文章系笔者原创,转载希望能说明出处~~,或参看--版权声明:关于转载本博客文章若干问题的说明

相关链接:
              
作者主页:http://imagi.pl/(即编写该软件的作者主页,英文页~!)

*.sdc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Secure_Download_Cabinet
                  
下载地址:
                        
http://www.qiannao.com/space/show/ishagua/上传分享/unpacksdc11.zip/.page

http://www.namipan.com/d/unpacksdc11.zip/3019e287a3bcd9da1b166b16128ac1f9304db820821b0000

   要不是自己为了下个MSDN,可能很难碰到这种问题,不过又学到一点知识了!嘻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