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下搭建websocket服务器

记录并分享一下在c++下搭建websocket服务器,并实现与浏览器js的通信过程

1、下载websocketpp库
websocketpp是一个c++的websocket库,github地址为:https://github.com/zaphoyd/websocketpp/
其使用文档可以参考http://docs.websocketpp.org/。

下载解压后得到一下目录结构,其中websocketpp就是我们所要用到的库文件,examples下有一些websocket的基本使用案例。


2、下载并编译Boost库
下载Boost库  并按照下列链接boost全平台编译方法_hursing的博客-CSDN博客_boost编译进行编译

3、配置vs项目
就是在配置boost项目上卡了博主很久,因而才有意写这个博客。boost与websocketpp两个库都是hpp的源码,不需要太多的配置,只需要在附加包含目录里引入两个路径即可(确保include可以正常导入库文件)。一定要切记:boost要最先导入,否则,会有各种莫名其妙的报错。

 4、搭建C++websocket服务器
代码来自websocketpp-master\examples\echo_server项目中,此外examples还包含了各种server与client的案例。这里以最基本的echo_server为例。代码编写完后,可以直接点运行。

#include <websocketpp/config/asio_no_tls.hpp>
 
#include <websocketpp/server.hpp>
 
#include <iostream>
 
typedef webs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