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充电的设计者指南---凯利讯半导体

  锂离子电池的优点已经奠定了他们作为便携式电子产品的主要电源的地位,尽管有一个缺点,设计者必须限制充电率以避免损坏电池和制造危险。幸运的是,今天的锂离子电池更加坚固,使用“快速充电”技术可以更快地充电。

  本文对锂离子电池的发展、电化学的最佳充电周期和一些快速充电电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这篇文章还将解释加速充电的缺点,让工程师们对他们的下一个充电器设计做出明智的选择。

  锂离子电池的概念很简单,但它仍然花费了40年的努力和大量的研究经费来开发这项技术,而这项技术如今已成为当今大多数便携式产品的可靠动力。

  在充电过程中,早期的电池是脆弱的,容易出现过热现象,但开发过程中已经克服了这些缺点。尽管如此,重新充电仍然需要遵循一个精确的方案,它限制电荷电流,以确保在不过量充电的情况下达到完全容量,并带来永久损害的相关风险。好消息是,最近材料科学和电化学的发展增加了细胞离子的移动性。更大的机动性允许更高的电荷电流,并加速充电周期的“恒流”部分。

  这些发展使得智能手机配备了最新一代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在20到30分钟内从20%到70%的电量充电。一个简短的电池更新到3 / 4的容量吸引时间较差的消费者,打开一个市场部门的充电器可以安全的支持快速充电。芯片厂商对此作出回应,他们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便利各种充电率的方法,以加速锂离子电池的电池补充。更快的收费是其结果,但与以往一样,要做出取舍。


  便携式电动增强

  锂离子电池是以夹层化合物为基础的。这些化合物是具有层状晶体结构的材料,它允许锂离子从层间迁移或驻留在层之间。在锂离子电池放电过程中,离子通过电解液从负极移到正极,使电子在电路的相反方向移动,从而为负载供电。一旦负极的离子被耗尽,电流就会停止流动。充电电池迫使离子穿过电解液,并将自身嵌入到下一个放电循环的负电极中(图1)。

  锂离子电池锂离子运动图。


  图1:锂离子电池中,锂离子从一个夹层移动到另一个夹层,而电子绕着电路旋转以驱动负载。(图片来源:凯利讯半导体)

  今天的电池使用锂钴氧化物(LiCoO2)等锂基化合物,因为它比高反应纯锂更稳定,因此更安全。对于负极,使用石墨(碳)。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