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l-Resolution Correspondence Networks 2020

核心思想:使用4D 卷积运算获取dense的匹配

 

pipeline:

    

解释:输入为两张image,输出为dense的特征匹配。算法共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特征提取模块、4d卷积模块、coarse和fine融合模块

 

1> 特征提取模块。

    输入两张image,然后使用经典的cnn提取多个分辨率的feature map层次,将高分辨率的feature map称为fine feature,将低分辨率的

    feature map称为coarse feature,由于本文想要使用4d卷积元算,为了减少运算量和显存消耗,因此在coarse feature map上进行4d卷积

 

2>4d卷积

    2.1将1中生成的两个coarse feature map计算,其中f表示在(I, j)位置的特征,通过上述计算可以得到

    一个Ha * Wa * Hb * Wb的相关性矩阵,矩阵中每个位置的元素代表对应的位置的匹配相似性。

   2.2 根据邻域一致性原则(正确匹配的邻域之间匹配相惯性更高)使用4d卷积核对其进行卷积元算(解释:2d卷积是将整个通道进行融合,3d卷积

          就可以将在通道上进行分组融合,4d卷积就可以对其邻域进行融合处理)

   2.3 在进行卷积运算的时候为了保证一致性(A中的点匹配到了B中,同样B中的这个点也应该匹配到A中的一样的点),4d卷积使用:

       ,其中

 

3>coarse 和 fine 融合模块

    2中生成的score相关性矩阵是在coarse上进行的运算,为了提高精度,本文使用1中生成的高分辨率feature map进行融合处理。

    首先对1中的fine feature map用相同的方法生成,然后对coarse下的

    进行上采样,然后:,最终选取channel上的max即为正确的匹配。

 

 

loss:

    

增加一致性约束:

 

最终lo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