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 最小割最大流定理

有一个与最大流关系密切的问题:最小割。就是把所有的顶点分成两个集合S和T=V-S,其中源点s在集合S中,汇点t在集合T中。
如果把“起点在S中,终点在T中”的边都删除,就无法从s到达t了。我们把这样的集合划分(S,T)成为s-t割,它的容量定义为c(S,T)=∑c(u,v),其中u∈S,t∈T,即起点在S中,终点在T中的所有边的容量和

下面来开残量网络中没有增广路的情形。既然不存在增广路,在残量网络中s和t并不连通。当BFS没有找到任何s-t道路时,把已经标号结点(a[u]>0的结点u)集合看成S,另T=V-S,则在残量网络中S和T分离,因此在原图中跨越S和T的所有弧都是满载的,且没有从T回到S的流量(想想为什么),因此f(即最大流)=c(S,T)。所以在增广路算法结束时,f是s-t最大流,(S,T)是s-t最小割。

最大流算法,详情看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