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设计的重要步骤——3D干涉检测

过去几年中国制造行业获得了的快速发展,各企业为了尽可能早的抢占市场,对模具的生产周期要求越来越短,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这就对模具设计以及制造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CAD/CAM技术的深入应用,继续使用二维设计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在进行二维设计的时候,一旦线条尺寸多,设计工作量就会非常大,而且对于复杂模具也无法直观的表现、隐藏的干涉也多,对工人识图要求非常高。而三维设计由于直观可见、一目了然,以往看不懂二维图纸的人也可以很轻松的识别三维设计模型,也就成为了企业的新选择,也是设计人员必须掌握的设计手段。

  就一件新产品来看,从设计伊始要付诸客户使用,得经过设计、建模、整体装配、检测等等繁杂的工程,为了保证模型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干涉检测就显得十分必要,通过干涉检测设计人员可以发现装配本身和设计的尺寸误差等等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