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task 定时任务(基于全注解实现)

首先,本文章是关于Spring自带的Spring Task的实现,基于注解形式(没有任何xml文件的配置,简单、粗暴、方便、实用)。

其次,本文所用到的注解有@EnableScheduling,@Scheduled,没错,就是它们俩。EnableScheduling:是用来配置开启task任务的;Scheduled:这个就不多说了,具体的执行计划。

EnableScheduling:需要配置到Spring的配置文件上,例如,由于楼主的项目没有任何xml文件配置,所有配置都是用类来写的,所以楼主的配置就非常简单,直接在类上配好@EnableScheduling就OK了,如图:;接下来就是配置Scheduled了,这个注解是配置在具体的实现方法上,也就是你需要执行的方法上,如图:,m1()方法是接口的实现,接口以及其实现类都不需要配置任何注解,至于cron表达式的含义可以去百度,这个不难,楼主的方法配的是每隔5秒执行一次m1()方法,到此为止就配置完了,启动服务器,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了。

最后说明:

1、所有的配置都是org.springframework包下的,不需要加任何其他包;

2、配置EnableScheduling注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配在执行方法的实现类上会出现调用2次的结果,楼主亲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