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甘特图创建生产过程中的可视化警报

在日程安排应用程序中使用甘特图时,使用者通常没有太多兴趣浏览所有的数据,而只关注那些关键或需要采取纠正措施的生产订单或任务。这就需要在甘特图中添加一种可视警报的功能。怎样实现呢?

例如,使用甘特图用于控制目的时,你可能需要对当前状况有一个清晰又精确的把握,特别是当某些状况发生超出控制时,你需要立马看到问题所在。

在甘特图中使用可视警报:红色层级表示关键操作

假设你使用甘特图来表示一些按资源分组的节点,其中每个节点表示一个生产订单的一个操作。现在,其中的一个操作比计划时间推迟了,导致该订单可能无法及时完成。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创建一种可视化的警报,使相关人员能够及时找到出问题的环节,快速调整方案呢?

第一种方法可以是:如果某个操作延时,就在对应位置添加一个红色层级表示延迟。

在甘特图中使用视觉警报1

这种方法的缺陷是,如果你的图表有许多排且时间段跨越很宽的话,你需要在水平方向或垂直方向上多次滚动才能找到这个警报位置。若这些分组一时无法显示,则下面的警报层也无法正常显示。所以,接下来为你介绍另外一种方法:在灰色摘要栏那个组别上方添加一个红色层。

照这样的方法,同样可以在每个组别的上方用红色警报层对延迟的操作加以标记。这样,警报就会被推到每个组别的最上层。这样一来,当你从上往下看时这些警报可以很容易看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