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从哪些方面考量流程是否适合自动化

流程适合性

您可以使用以下标准评估流程是否适合自动化:

  1. 基于规则
    可通过预定义逻辑捕获在流程中做出的决策(包括数据解释)。这样带来的结果是,异常率要么很低,要么包含在业务逻辑中。

  2. 可自动化和/或重复性流程
    我们可以区分 4 种类型的流程:
    手动非重复性流程:由人工执行且每次执行该流程时都有不同的流程步骤
    手动重复性流程:由用户执行,并且每次至少有部分相同的流程步骤
    半自动化重复性流程:其中一些重复的步骤已经实现自动化(使用宏、Outlook 规则等)
    自动化流程:已使用除 RPA 之外的其他技术实现自动化的流程
    由于异常率高或无法集成到业务逻辑中的因素,仍然需要手动执行或非重复性的流程并非自动化的理想选择。

  3. 标准输入
    流程中的输入应采用电子形式且易于读取,或者可以使用与 RPA 相关的技术(例如 OCR)进行读取。预定义字段的发票就是很好的例子。

  4. 稳定
    在一定时期内相同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预计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的流程适合自动化,前提是它们也符合另一个标准。

自动化的复杂性

这套标准用于确定实现流程自动化的难度:

  1. 界面数量
    RPA 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使其可以在界面级别执行任务(当界面更改时,机器人必须学习逻辑)。界面数量越多,在实现流程自动化之前必须捕获和配置的元素就越多。
  2. 应用程序的类型
    有些应用程序较易实现自动化(例如 Office 套件或浏览器),而有些则需要大量工作才能实现自动化(例如大型机)。随着应用程序的差异越大,界面数量也会随之增加(参见上一点)。
  3. 业务逻辑场景
    自动化的复杂性随着业务逻辑中决策点的数量而增加。基本上,每个决策点乘二即可得出场景数量。
  4. 输入的类型和数量
    如前所述,需要使用标准输入。但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为将受到自动化影响的所有供应商配置一个标准输入(例如发票)。此外,非标准输入可以分为不同的复杂性等级,其中自由文本是最复杂的。

评估自动化潜力

  1. 不使用RPA
    频繁变化、系统环境多变且需要执行多个手动(甚至非数字)操作的流程。
  2. 半自动化
    可以分解为可明确自动化的步骤和仍需手动执行的步骤(例如验证或使用物理安全性令牌)的流程。
  3. 高成本RPA数字化程度较高并且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流程,但需要使用一些复杂的技术(例如 OCR)或需要具备高级编程技能。
  4. 零接触自动化
    涉及高度静态的系统和流程环境的数字化流程,这些流程很容易就能分解为指令并且可以定义简单的触发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