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之部署图

          部署图,英文名曰:Deployment Diagram,通常也称配置图,她是用来显示系统中软件和硬件的物理结构,从部署图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软件和硬件组件之间的物理关系以及处理节点的组件分布情况,使用部署图可以显示运行显示运行时系统的结构,同时还传达构成应用程序的硬件和软件元素的配置和部署方式。

       部署图是用来面向对象系统的物理方面建模的二种图形之一,部署图展示运行时进行处理的节点和在节点上生存的制品的配置。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部署图中有哪些知识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本章知识的总体蓝图概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部署图的基本概念以及部署图的组成部分:


基础知识有助于我们对部署图的了解,我们再来看看部署图有着怎么样的条件和要求:


  学习部署图,我们要明确部署图有着怎样的作用,以及通过绘出部署图,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帮助我们解决那些具体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创建部署图:


  明白了部署图的目的,创建方法,对基本的知识有了一个大体的轮廓,接下来就是应用了,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银行为例,她的数据库服务器,ATM取款机、打印机以及各个公共场所所设置的POS机,她们之间进行着怎样天衣无缝的工作与部署:


再者,以我们的机房收费系统为例,部署图又是如何在我们的机房收费系统中游刃有余:


 部署,从字面意思不难理解就是指安排,布置的意思;部署=部位+署名。部署图用来对系统的静态部署视图建模,多数情况下,包括对系统运行于其上的硬件的拓扑结构建模,部署图实质上是针对系统节点的类图。部署图的例子早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我们上述的银行与POS机之间的例子,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也正是IT的精髓所在,科技以人为本!UML之旅,未完待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