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黑龙江省选一日游

day1

考试前和队友猜测哪道题是签到题,当时押的ABI,觉得应该不是在前面就是在后面,然后谁也没有想到竟然f是签到题,

一开始我去看的c,然后榜单疯狂刷f,就让队友去看f,他看完了觉得是gcd,但是看不懂题面的意思(看数据推出来的),然后就让我验题,我也看不出来,就让他直接莽一发,a了

然后我花了20分钟看完了c题,英语是在太差了,然后花2分钟想出了思路,直接两次贪心就没事了,然后敲了一发过了

然后和队友分头去搞ab,a一会队友过过了,让转去搞e,我却依然还在看b,一直在思考有没有啥奇怪的构造法能解决b题的,可惜一直没有想出来。

队友e题wa了一发,他为了不手动化简竟然写了一个分数类。他让我验算,我也没发现啥问题,就是单纯的超出了longlong的数据范围。想过写高精度的,后来我灵机一动发现化简完之后高次的式子全消掉了,于是就就变成了一个分子分母最高三次的表达式,计算完之后上下同除gcd就好了。

之后一直在想b和h,我想了一会给出了h的一个奇怪的解法,先跑一遍最大流,得到答案x,在跑完的残联网络上建一个新图,流量为c-当前流量,费用全为1,然后跑最小费用最大流。然后队友想了一下,觉得这样好麻烦,只跑一遍费用流在跑的时候把这个两个问题都解决就好了,于是一个加了超级汇点限制流量的费用流方案出现了,特别鸣谢刘汝佳的蓝书为此次比赛提供板子支持。于是就拿到了一个金色的气球。

还剩两个半小时的时候去了一趟厕所,然后在厕所里顿悟b题就是一个bfs搜索问题,根本不是之前想的啥构造最差情况,然后急匆匆赶回来,敲完了b让队友交了。然后wa了。我想了半天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去准备去打印代码,结果才发现我队友交错代码了。我的b题代码名字叫bb,队友把他之前写的那个b交上去了,然后交了bb,过了。

还剩一个半小时,我想出了一个g的错误思路,这个思路考完试才证伪,队友d题推公式加高斯消元,结果好像公式错了。反正最后的时间我们队疯狂wa,也没有再做出来一题。

 

6题滚粗,最后拿了金牌第五结束了。

 

志愿者服务真的好好哇,打印代买送的特别的及时,气球送的也超级及时(但是为什么金色气球是萎了的,真~拿一血)。

貌似志愿者里还有fls,姚老板他们赛前看到了,比赛的时候没有看到。

有一个认识的志愿者小姐姐送了我一瓶布丁,挺好吃的。

电脑也一直没有出问题,大约也没有享受到专业修电脑的服务吧(大雾)

 

P.S.这次比赛的小姐姐超级好看的鸭,第一次在工大有了被小姐姐包围的幸福感,那么这样的比赛以后是不是能多半几场,天天办可不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