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3 —— 迭代二总结与感想

迭代二相比迭代一有了质的差别。首先一点,现在这是我们组自己的项目了——Cospider。不再是灰白的界面,不再有共同编辑,现在这个网站是一个遵循软件开发团队需要的严格的项目托管平台。

        能做出满足的结果得感谢细心debug统筹全局的肖,感谢前端大神卢,感谢重大更新之王岳,感谢学院赞助的608,感谢608周围耐心忍受我们噪音的同学。

        迭代二提前结束说不巧也巧,不巧的在于我们要做不完当初预期的目标了,巧的在于我们正好实现了当前的进度,把项目开发管理的逻辑做完了。剩下的版本管理啊,乃至于想到要支持多文件调试,支持云端运行等等,都留到迭代无限大去实现吧。

        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次开发是惊心动魄的。 我们连续熬夜写代码几近疯狂。坦白来说,我也喜欢专心做一件事直到做完不管别的,但连续熬夜,早上吃了饭还在开发,过分了。最后第三天的时候,熬到2点多,认真的队友还说要再完善一项功能,我就发脾气走了。那时候我只想要去睡觉了,不想干了。不过其实第二天上午展示的时候被另外一个popush组问到同步问题的时候,还是挺后悔的。做得快的话还是有可能做完的,至少明显的几处,比如文件的同步显示,是可以K,O.的,就不会被当场挑毛病了。

       要评论对开发者来说,人类生物钟更好还是吸血鬼生物钟更好,其实很难。 白天开发给人有条不紊的稳定感,晚上开发则有全心全意的激情,尽力去抠了毛病,尽力去完善功能,尽力美化界面。不同的性情的团队就会采用不同的开发时间吧。 

       迭代二都学习使用了什么技术呢? 主要是BackboneJs的mvc架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