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通话主板 VB-19设计应用说明

VB-19 主板采用了内置专业声学技术的 DSP 单元,并配合针对性的算法参数,可提供完善 高效的高品质语音传输解决方案。 VB-19 主板为免驱方式,通过 USB 接口,直接与 PC 电脑及部分安卓主机连接,配合通话 软件,可以很好的实现全双工免提通话。无需系统软件调试,只需要按连接说明,把主板接 入产品系统,即可快捷解决产品的通话回音,及环境噪音干扰问题。

应用领域: 主要应用在采用以太网,WIFI,蓝牙,电话线,2.4G 等数字传输方式的通话产品,能方 便的与各类系统连接。 ※ 可视对讲门铃,智能家居通产品。 ※ 企业视频会议系统,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远程会议远程培训远程招聘异地合作国际商务会议 ※ 老人、小孩监控,监护仪对讲设备。 ※ 网络免提通话系统。 ※ 智能小区,别墅门禁对讲系统。 ※ 电梯、企业写字楼、生产车间等广播对讲系统。 ※ 智能多媒体教育通话产品。 ※ 免提通话平板电脑。 ※ 蓝牙通话音响,耳麦产品。 ※ 企业多方会议免提通话系统。 ※ 车载智能通话系统。 ※ 支持手机免提对讲转接.

应用方式: 该主板所有功能已经完整,只要客户选配合适的外壳,外加喇叭和电容麦克风,可以组装为 成品,直接配合 PC 或者安卓设备,完成所有通话和监听功能. 如果需要增加外接指示灯,及外接按键功能,则可根据本规格书的后部功能描述加装按键 板及音频板.

外观及接口示意图

主板电气性能指标: ※ 输入电压:+4V--+5.5V(USB 插座及 USB 针座的供电) ※ 工作电流:通电未播放状态 89MA,通话或播放音频状态 120MA-180MA. ※ 工作温度:-20 度--65 度 ※ 工作湿度:相对湿度小于 90% ※ 输出功率:1.2W-2.5W,视 J4 外接喇叭阻抗不同而变化. ※ J3 麦克风可选信噪比指标较好的,常规推荐灵敏度-40DB.

测试连接示意图:

图 4 连接方式为常用方式,简捷方便。 通过 USB 数据线,与 PC 电脑相连,或者与安卓机顶盒及带有 OTG 功能的安卓手机。 在 J8 针座的第 2,3 针用跳线帽短接,J9 针座的第 2,3 针用跳线帽短接,J3 针座插上常规 的电容麦克风,J4 插上阻抗 3R-8R 的扬声器。 在电脑上或安卓设备上,打开需要通话的软件,这时即可以通过主板的麦克风与远端设备进 行通话,连在主板的扬声器也同时可以监听远端设备传过来的通话内容。 经过测试通过的软件有: ※ PC 端:腾讯 QQ SKYPE 好视通视频会议系统 视高电话会议系统 威速 V2 视频会议系统 视维视频会议系统 ※ 安卓设备端:手机版 QQ 腾讯微信 手机版 SKYPE 小 Q 对讲机 其他各类 PC 通讯软件及安卓设备通讯软件,无论是因特网还是局域网都可以得到很好 的全双工免提通话效果。

图 5 方式是针对客户已有现成系统,需要解决全双工免提通话的会议啸叫及环境噪 音。 该方式,需要在客户系统取 5V 供电到主板 J7 针座,把客户已有的电容麦克风拆除, 连接到主板的 J3 针座位,客户系统板断开与扬声器的连接,把扬声器连接到主板的 J4 针 座位;接着把主板上的 J8 针座第 3 脚连到客户系统板的 MIC IN 正极,第 1 脚连到客户 系统板 MIC IN 负极,然后把主板上 J9 针座的第 2 针脚连到客户系统板的解码输出 LINE OUT 正极(也可是客户系统板的功放输入 P 极),第 1 针脚连到客户系统板的解码输出 LINE OUT 负极(也可是客户系统板的功放输入 N 极)。 这时,客户系统的麦克风和扬声器部位都被主板接管,开启系统,即可通过主板的麦 克风说话及从主板的扬声器听到声音。 附: 1,由于 J8 的音频输出幅度是固定的,如果在通话过程中,远端通讯设备听到本端传 过去的声音比较干涩空洞,或有失真现象,则需要在客户系统板 MIC IN 正极连到主办的 J8 针座的连线中串联衰减电阻,阻值在 10K-20K 左右。 2, 电源部分的 GND 为电源地,而 J8 和 J9 的 M-GND 是音频模拟地,两地线最好 不直接联一起,如果必须关联一起,则两地线可通过 120R 的磁珠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