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称加密原理概述

对称加密

对称加密也被称为常规加密、私钥或单钥加密,在公钥加密开发之前,是唯一被使用的加密类型,现在,它仍然属于最广泛的两种加密类型之一。

对称加密原理

一个对称加密方案由5部分组成
1. 明文(plaintext):原始消息,作为算法的输入;
2. 加密算法(encryption algorithm):对明文进行各种替换和转换;
3. 密钥(secret key):密钥也是加密算法的输入之一,算法进行的具体替换和转换取决于密钥;
4. 密文(ciphertext):已被加密算法打乱的消息输出;
5. 解密算法(decryption algorithm):本质是加密算法的反向执行,使用密文和同一个密钥作为输入产生原始明文。

所有的加密算法都基于两个通用法则:替换——明文的每一个元素(比特、字母、一组比特或一组字母)被映射成另外一个元素;排列组合——明文的元素都被再排列。这些操作最基本的要求是没有信息丢失(即所有操作都可逆)。

对称分组加密结构

分组加密将待处理的明文消息分成固定大小长度的分组明文输入,对每个明文分组进行处理并产生同等大小的密文分组输出。

Feistel密码结构是被很多主流对称分组加密算法使用的密码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