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31 keil debug 进入不了main函数

通过cubemx5.5.0生成stm32L431芯片的KEIL工程,但是在调试的时候发现进入不了main函数;

 

尝试过很多方法,都不行,程序能下载进去,jlink也能连接上,就是无法进入main函数;debug调试看着汇编窗口也在跑;

 

用镊子短接了一下复位引脚还是不行;最后把jlink拔下来,重新开关了下电源竟然程序跑起来了。

猜测原因:之前一直在芯片的引导区跑,一直没进入程序运行区,也就是可能是reset复位的问题导致的;

这次运行起来后,每次debug就都能进入main函数了。有可能芯片第一次用的原因才出现的这个现象吧。

刚好有两块板子,试了下另一块板子,也是无法进入main函数:

然后拔下jlink,重新开关一下电源,LED灯就闪起来了,说明板子正常复位运行了。

再次调试,就正常进入main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eil是一种集成的开发环境,可以用于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开发和调试。通常情况下,在使用Keil进行调试时,我们需要将程序的执行流程通过复位向量(Reset Vector)引导到主函数main函数)。然而,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Keil无法进入main函数的问题。 造成Keil无法运行到main函数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下面是一些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1. 硬件连接问题:请确保你的开发板已经正确连接到计算机,并且与Keil的调试器正常通信。可以尝试重新连接硬件,或者更换USB线缆来解决可能的连接问题。 2. 选项设置错误:在Keil的工程选项中,确保已正确设置了目标芯片型号和调试选项。检查并确保已正确配置并加载了正确的启动文件。 3. 初始化代码问题:在Keil的工程中,确保启动文件中的复位向量已正确设置并跳转到main函数处。检查启动文件的代码,尤其是复位向量的设置。 4. 编译问题:在编译器设置中,检查编译器选项是否正确。确保已通过编译并生成正确的可执行文件。 5. 程序逻辑错误:如果程序中存在错误或异常逻辑,可能会导致无法进入main函数。请检查程序的逻辑和功能实现,确保代码没有死循环、死锁或其他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重新安装Keil软件或者联系Keil技术支持团队寻求进一步的帮助。最重要的是要仔细检查和分析问题,并逐步排除可能的原因,以确保Keil能够正确进入main函数并开始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