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该考研吗?

                 有人说,现在的本科毕业证就像以前的高中毕业证一样。其实也是,现在大学的数量确实很多,质量更不敢保证,能算得上名的也就大家知道的那几间,那其他大学的呢?本科毕业证究竟能为自己带来多大的竞争力?

                 我在北京上大学,学校不能算很好吧,但是计算机学院也不错,算是这个学校的主打学院。但是,这间大学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高中的时候,我就想考取北科大,可惜高考失利,到了现在这所大学。

                            心里再怎么说也是过不去的,一场带有运气色彩的高考,决定了一个转折点,教育制度问题我就不吐槽了,没辙。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我,还是挺喜欢编程的,从小也喜欢搞小发明,喜欢数学之类的理科学科,我不敢说我很聪明,但思维能力应该还是挺好的。有时候我就会想,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标签,比如,这个人是什么什么学校毕业的,这个人是什么什么学校的研究生,这是别人的一种肯定。我承认,这里面有一点虚荣,或者说,脸面。但是现实社会就是这样的,公司招个人,干点啥的还不是看学历。是,我也知道,很多人也说,能力比学历重要,但是我觉得,这个人的能力必须要很强很强!强到别人都不把你的学历当回事。那好了,本科出来的人,能力突出的人很多吗?我可以很努力,但我还是觉得,强人太多,我算不上。

                             我问了学长们,他们有人觉得没必要,计算机这行早点出来跟着公司做,学到很多实战的东西,经验丰富。也有人觉得,考研能够更加系统深入了解计算机这门科学,学到的肯定不只是几门编程语言,以后出来起点也高,长期发展比较好。我听了太多的建议了,最终总结:人各有志,坚定自己的目标走自己喜欢的路。

                             想想这些东西,再加上我理想大学梦的未实现,我想选择考研这条路,能完成我的梦想,也能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计算机科学。也许这也是唯一的途径了,要么就去工作!因为不可能倒回高考去完成未实现的梦了,这会是一种遗憾,人生的遗憾。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门专业,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很烦的程序,而我就很愿意去啃,也很享受这个过程,那玩意太好玩了!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没什么能够比这样更享受了。人都有缺点,都会很希望在别人面前证明你的聪明,你的能力,相信我,编程可以做到这一点。当看着别人面对着编程题目一筹莫展,而自己心中却早有思路,而且编译成功的时候,一切喜悦尽在代码中。因为以前初高中的时候就老喜欢跟班里的同学比做数学题,物理题,那感觉确实很爽!

                              嗯,虽然,我现在才大二,但我想现在就了解考研专业科目的知识点了,比如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编程方面的,数学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统计方面的,唯有学习,能让我更踏实,也更能让我靠近自己的梦想。晚上睡觉的时候,回想今天没有白费,今天学了很多很充实,那个由心而发的笑容会带进梦乡……

                              唉,又是一次感慨,计算机专业,该考研吗?没有该不该,不存在正确的答案,倾听自己的内心,那就是你的答案!                            

阅读更多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u012805027/article/details/17177495
个人分类: 个人感想
上一篇动态分配内存与悬空指针
下一篇计算机数据结构考研题目
想对作者说点什么? 我来说一句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