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信号与槽不在同一个线程 connect

主线程中发出一个信号,另一个线程槽函数没有响应,这个问题搞了好几个小时,才发现原来是connect时候的第5个参数写错了,在这里做下备注吧。

connect用于连接qt的信号和槽,在qt编程过程中不可或缺。它其实有第五个参数,只是一般使用默认值,在满足某些特殊需求的时候可能需要手动设置。

Qt::AutoConnection: 默认值,使用这个值则连接类型会在信号发送时决定。如果接收者和发送者在同一个线程,则自动使用Qt::DirectConnection类型。如果接收者和发送者不在一个线程,则自动使用Qt::QueuedConnection类型。

Qt::DirectConnection:槽函数会在信号发送的时候直接被调用,槽函数运行于信号发送者所在线程。效果看上去就像是直接在信号发送位置调用了槽函数。这个在多线程环境下比较危险,可能会造成奔溃。

Qt::QueuedConnection:槽函数在控制回到接收者所在线程的事件循环时被调用,槽函数运行于信号接收者所在线程。发送信号之后,槽函数不会立刻被调用,等到接收者的当前函数执行完,进入事件循环之后,槽函数才会被调用。多线程环境下一般用这个。

Qt::BlockingQueuedConnection:槽函数的调用时机与Qt::QueuedConnection一致,不过发送完信号后发送者所在线程会阻塞,直到槽函数运行完。接收者和发送者绝对不能在一个线程,否则程序会死锁。在多线程间需要同步的场合可能需要这个。

Qt::UniqueConnection:这个flag可以通过按位或(|)与以上四个结合在一起使用。当这个flag设置时,当某个信号和槽已经连接时,再进行重复的连接就会失败。也就是避免了重复连接。


  • 1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