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小游戏方块赛跑

在一个图形界面上构造两个位于同一起跑线方块,起跑线位于界面靠左位置, A 方块先开始运动,向右移动 50 像素后停止,B 方块开始运动,向右移动 100 像素后停 止,A 方块继续向右运动 100 像素后停止,B 方块开始运动,如此循环接替执行,直至 某一个方块到达终点,界面显示该方块胜利信息。 

1)  自定义一个threadA,ThreadB, ThreadFrame类(均继承自Thread)。

2)  定义全局变量,方块的位置,总长度,冠军,睡眠时间等,布尔值方块等待变量、游戏继续变量、绘图变量

3)  ThreadA(ThreadB):等待waitA(waitB)变量释放,即:等待另一个方块更新完位置;然后随机产生要移动的长度,检查运动后位置与总长度的关系,以此判断游戏是否结束。更新位置信息,更改绘图变量,通知绘图线程重绘。自锁本身,释放另一个方块线程。

4)  ThreadFrame:创建类对象,重写run函数,等待绘图变量的命令。接到绘图命令,重绘,判断游戏释放结束,重置绘图命令。

5)  构造函数,paint函数绘制,并进行游戏是否结束的判断,若结束,则打印冠军是

  • 3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