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人性的可爱】

反面教材

  • 对不起大家,我还是带了我写的稿子上来,我尽量不看,因为我老是背不下我写的东西,而且我的记忆力还不好,有面孔看上去很熟悉的同学,我都忘记在哪里见过他,但是记忆力差并没有影响我的逻辑思维,大家放心。
  • 其实我站在这里还是紧张的,这一段是反面教材,大家别学。现在开始我的演讲。

我家的故事

  • 大家好,我叫李国伟。我爸是客家人,我妈是客家人,我全家都是客家人。顺着这个逻辑,我又发现一个规律,我爸姓李,我妈姓李,我全家都姓李。而平时我都是跟我妈姓的,当老师要叫家长去学校的时候我才跟我爸姓,所以我跟谁姓完全是看我妈的心情😂。
  •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人性的可爱》,定个主题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让自己不要离题。

人家的故事

  • 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和陌生人说话
  • 一个周末的中午同客户吃饭,还喝了点酒,饭后送别客户,我刚想叫辆滴滴回创谷,迎面一位面带微笑的大叔说,靓仔搭摩托麽?
    我心理暗爽,已经好久没人叫过我靓仔了。冷静下来想想才三四公里的路程,叫滴滴还要等,于是我就选择了这位大叔。
    下车后扫码付款给他时,看到他胸前有一块工牌,我问,你等下还要上班的呀?他说是的,他平时也是偶尔兼职拉客的。然后问他,为何这么勤奋呀!他笑嘻嘻的对我说,他一儿一女都在上大学,除经济上有压力外,这也是他欣慰的地方,也是他奋斗的源泉。最后我给他讲了一个段子,在韩国长得好看的才叫大叔,长得一般的就只能叫师傅了,所以大叔再见。
  • 道别后,在走回公司的路上让我想起在朗读者一期节目里,袁泉说:你在路上随便碰到的一个路人,都是别人做梦都想见到的人。
  • 除了可以从身边的事物中得到故事,还可以通过阅读来得到故事。
    比如,你可以通过读一本传记,窥见别人的人生。
    你可以读一本心理学的书,洞悉自我的处境。
    你可以读一本历史的书,看刀光剑影,明白再辉煌的生命也会尘埃落定。
    阅读可以让你在历史、未来、现实、空虚中来回穿梭,然后发现自己生活的更多可能。

国家的故事

  • 鲁迅先生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系。这里的远方不单单是指空间上的,还有指时间上的。
  • 在疫情发生之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强烈的民族优越感,我刚刚所分享的只是我们平凡人的身边事,但是一个国家是由一个个具体的人所构成的,只有一个个这样独立思考。以及懂得学会和善于发现生活美的人才,能够让这个国家越来越好。
  • 钟南山钟教授曾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 我想在这后面加两句:不负盛世从改变自己做起,而改变自己从上台演讲开始。
  • 我想听听大家的故事来思考一下我的人生。

Ending

  • 近期各公众号学党史百年的推文,让我更加丰富全面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 有篇文章提到一部今年出的新剧叫《觉醒年代》,今天的演讲灵感来自于这部电视剧,看影评也让人热泪盈眶,该剧在豆瓣从开播的8.5分涨到现在9.3。强烈推荐值得一看,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
  • 最后,我叫李国伟,谢谢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