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相关(DIC)原理与应用

数字图像相关技术(DIC)利用双目立体视觉技术,通过追踪物体表面的散斑图像,实现变形过程中物体表面的三维坐标、位移及应变的测量,主要应用于全场应变、变形、位移、振幅、模态等信息的测量和获取。

DICM:利用相机拍摄变形前后被测平面物体表面的数字散斑图像,再通过匹配变形前后数字散斑图像中的对应图像子区获得被测物体表面各点的位移。

物体变形前后,其表面上的几何点的移动产生了位移,通过相关的算法,确定物体变形前后对应的几何点,既可以得到位移。

在变形前后的图像上,各取大小为mxm的子区域,计算相关系数C,改变u,V的值,即在变形前后的图像上移动的子区域,可以得到不同的C值,使得C取得最大值的u和v,即是子区域中心的位移,该公式求得的是物体表面的整像素位移值。

DIC方法通常采用临近子区的变形参数作为初始轨迹,子区计算路径应尽量使得每一个待计算子区附近存在已确定变形参数的子区。但以临近子区的变形参数作为初始估计使得子区匹配任务依赖于其临近的子区匹配任务。




  • 6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