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项目在XCode9下ntfw代替system

35 篇文章 0 订阅
25 篇文章 0 订阅

日前,有网友看了我的博客后,发消息告诉我遇到一个错误:说是找不到system。当前我的项目是没有问题的,没能找出问题所在。

报错如下:Call to unavailable function 'system': not available on iOS。写这句话是为了写关键字,让大家容易搜索。

后来,还是网友自己解决的,并把解决方案发给了我。

再后来,我也更新了Xcode,更新到Xcode9,也遇到问题,想起网友发给我的解决方案,一用,程序立马跑得飞起。

这里,我就借用一下网友的答案说给大家说一下这个情况。

在更新了Xcode9后,api也跟着更新了,所以有api接口错误很正常,按照接下来的操作就可以解决了。


原因:Xcode9将system api删除,使用ntfw api替代,解决方法如下:

一、在#include <dirent.h>下方添加:

#if (CC_TARGET_PLATFORM != CC_PLATFORM_ANDROID)
#include <ftw.h>
#endif


二、在removeDirectory方法上添加

// removeDirectory
namespace
{
#if (CC_TARGET_PLATFORM != CC_PLATFORM_ANDROID)
 int unlink_cb(const char *fpath, const struct stat *sb, int typeflag,
struct FTW *ftwbuf)
 {
 int rv = remove(fpath);
 if (rv)
 perror(fpath);
 return rv;
 }
#endif
}
// removeDirectory           :
bool FileUtils::removeDirectory(const std::string& path) {
#if !defined(CC_TARGET_OS_TVOS)
#if (CC_TARGET_PLATFORM != CC_PLATFORM_ANDROID)
 if (nftw(path.c_str(), unlink_cb, 64, FTW_DEPTH | FTW_PHYS) == -1)
  return  false;
 else
  return  true;
#else
 std::string command = "rm -r ";
  // Path may include space.
 command += "\"" + path + "\"";
 if (system(command.c_str()) >= 0)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endif // (CC_TARGET_PLATFORM != CC_PLATFORM_ANDROID)
#else
  return  false;
#endif // !defined(CC_TARGET_OS_TVOS)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