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染色分割图像文献阅读总结(一)

  1. 《Dual-channel active contour model for megakaryocytic cell segmentation in bone marrow trephine histology images》, 2017 IEEE TBME, Tzu-Hsi, Song, Victor Sanchez et al. 内容:文中主要提出了一种结合CV主动轮廓模型的巨核细胞分割方法,首先采用文献《A nonlinear mapping approach to stain normalization in digital histopathology images using image-specific colour deconvolution》中的方法将输入的HE染色图像进行颜色标准化(stain normalization), 然后normalized image分解成H通道和E通道,H通道用于提取所有细胞核(正常的和巨核的)的mask,E通道用于提取细胞质的mask,两个mask结合起来得到MK巨核细胞核的mask。最后根据这个巨核细胞核的mask,通过曲线演化获取巨核细胞质的区域。

  2. 《A nonlinear mapping approach to stain normalization in digital histopathology images using image-specific colour deconvolution》,2014 IEEE TBME,Adnan Mujahid Khan et al. 内容:主要提出了一种新的非线性映射方法,用于彩色组织图像的stain normalization,利用了不同图像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颜色分解。文中用到了两个数据集:第一个数据集包含12张图像,每张图像选取5个patch,所以总共组成了60张试验图像。图像源于Aperio XT 数字切片扫描仪,所有的组织均被福尔马林溶液定型,嵌入到石蜡中,然后再用HE复染色。第二个数据集就是在ICPR2012竞赛上公开的MITOS乳腺组织图像数据集,包含用两台(Aperio和Hamamatsu)两台扫描仪对5个组织切片进行扫描的100张图像。

  3. 《Invariant Scattering Convolution Networks》,IEEE TPAMI, 2013, Joan Bruna, 他引490余次. 内容:文章主要提出了一种散射不变的卷积网络用于图像分类,将多个小波变换卷积进行了级联,第一个网络层输出SIFT描述子,后面的层提供补充的不变信息。代码下载地址:www.di.ens.fr/data/scattering.

  4. 关于ICPR2012HE染色图像处理竞赛的文章:《Mitosis detection in breast cancer histological images-An ICPR 2012 contes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