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一句话问题

<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1.应当善于利用状态机,状态管理是一个相对方便简洁的方法,可以解决许多不同状态引起的问题,而且易于修改。避免用一堆if  或一堆 case</span>

2.编辑界面时,预设只是资源的索引,所以多创建预设物体时,并不会太过影响游戏性能或使得游戏包增大。

3.更改图集时,拥有Textrue属性或者行为的图不能放到图集里面去,否则会影响整个图集的属性,以及会自动修改已配置好的预设。

4.Panel 是一个面板类型,同一个面板里的对象,深度可比较。同等级的Panel,其中层次高的panel里的所有物体都比令一个panel 里的物体要高层级。

5.如何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API?特别是引用N多的....

6如何快速清楚控件各种组件和属性??多去查看

7.VS2013快捷键: ctrl + k + c     注释多行;;;  ctrl + k + u  取消注释   

8.

string[] a = new string[] { "1","2" }; 
string[] a = { "1","2"};
9
对于动态数组,建议使用List,ArrayList等Collection类
1, 它们可以用Add,Remove来添加/删除成员,而不用担心越出数组边界
2, ArrayList可以直接像数组一样访问其成员,比如:int x=(int)SampleArrayListObject[index];
3, Collection类可以用ToArray()方法轻松地导出成数组。
10.for (int i=0; i<listDecorationItemInfos2.Count; i++)
            {
                for (int j = 0; j < listDecorationItemInfos2[i].Count; j++)
                {
                    StoreDecoItem[] newListDecorationItemInfos = new StoreDecoItem[listDecorationItemInfos2[i][j].Values.Count];
                    listDecorationItemInfos2[i][j].Values.CopyTo(newListDecorationItemInfos, 0);
                    m_listDecorationItemInfos[i][j] = new List<StoreDecoItem>(newListDecorationItemInfos);
                }
            }
 
 
不同类型的list转换,先存到一个数组里,再从数组取到另一个新的、不同类型定义的list中。

11.图片有毛边,透明出现杂色,有可能是图集的透明度没有,或透明度没调好

12.有时候,图片在打包后在手机上出现图片的模糊或色差,而又查不到原因,或者是多次修改无果,那么建议你重启unity3d再打包试一试。

13.有时候,会出现莫名奇妙的 空值,提示对象没设置或是某些东西为空,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此时就应该用Debug.log()的方法把所有可能为空的东西打印一下,就绝对不会错

14.unity3d简单的等待事件

        StopAllCoroutines();
        StartCoroutine(HideDressName());

IEnumerator HideDressName()
    {
        yield return new WaitForSeconds(3);
        m_dressName.SetActive(false);
    }

前面是引用,后面是事件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