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CI各模块

1.学会“抄”

写论文,一定要学会“抄”!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尤其是对于初次写作的新手,否则写作过程一定会让你痛不欲生,而且写出来的东西就是一坨shi,不仅折磨自己,也折磨导师。

写论文与建大楼是一个道理,先搭框架,再砌筑砖块,之后抹灰勾缝,精雕细琢。写论文就是写“八股文”,千万别搞创新!按照“八股文”的套路,你容易写、审稿人容易审、读者也容易看,这不是皆大欢喜吗?对于新手来说,脑子空空,各种写作套路都不知道,能写成什么鬼样子那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一定要找一篇相似论文过来参考(“抄”),把框架先抄过来,包括一级标题、二级标题,再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调整,包括Abstract、Introduction、Method、Numerical model、Experiment、Results analysis、Conclusion等。

Introduction不好写,往后放,论文主体写完之后再过来搞。实验、理论推导、数值模型、计算结果等各个模块,相对具体,可以直接上手抄起来。抄的时候不要纠结查重率的问题,抄就完了!这么多AI工具,降重一点困难都没有。

段落的表达逻辑、表达内容、语句都可以直接抄,但是核心是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把你研究的内容表达出来,只要把这一点把握住,其他的随便抄。

逐渐形成自己的模板,才是“抄”论文的诀窍
第一篇论文可以去抄一篇或多篇类似论文,第二篇论文就可以抄第一篇论文,第三篇论文就可以抄第一、二篇论文。就像机器学习一样,不断积累、调整、修改、完善自己的论文写作模板,以求达到写论文就是做填空题的境界。

由于不同的学科、研究方向、甚至是目标期刊,对于论文写作的把握都有不同,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直接完全套用他人的模板,以免削足适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积累的写作及投稿经验,不断的完善,慢慢变成自己的东西,随心所欲使用,写论文那叫一个快!

2.SCI各模块

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 称之为论文前戏,需要对本论文进行总结、凝练、提升后产生的,所以要 最后写
论文主体内容往往是Theory Method、Numerical model、Experiment、Results analysis / Discussion等,相对具体,放到。最开始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