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nuconfig后自动重新配置的原因(全志A20)

重点:要在内核目录下(linux-3.4)运行make menuconfig,才会出现图形界面,在其他目录下运行无效。

前一篇博客说到的问题,经过补课后才知道,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

1、kernel目录下的Makefile中ARCH赋值方式为:

export KBUILD_BUILDHOST := $(SUBARCH)
ARCH ?= $(SUBARCH)
CROSS_COMPILE ?= $(CONFIG_CROSS_COMPILE:"%"=%)

2、根目录下的Kconfig内容为:

mainmenu "Linux/$ARCH $KERNELVERSION Kernel Configuration"
config SRCARCH
string
option env="SRCARCH"
source "arch/$SRCARCH/Kconfig"    

没有指定ARCH前,默认使用的是编译计算机的CPU结构,因为本机编译的PC是X64,所以make menuconfig看到结构为X86_6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指定arch是arm,输入make menuconfig ARCH=arm,(或者在makefile中将ARCH?= $(SUBARCH)改为ARCH ?=arm),不指定CROSS_COMPILE,即认为prefix为空,则默认用gcc编译。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我们的平台时arm,因此这个x64与mklichee时所赋的配置是不同的,所以才出现重新配置的情况。

如果不单独配置.config,使用对应的配置文件,如sun7i_android的配置,则不会出现问题。因为环境变量配置好之后,会调用相应的配置文件。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