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HLS 学习笔记2(数组优化)

0、先验知识

参考资料
单端口RAM(Single-Port RA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端口RAM的读写操作不能同时进行。当we(使能位)拉高时,会将数据写入对应的地址,同时q输出的数据与此时写入的数据是一致的,因此在读的时候需要重新生成对应的读地址给addr,并且disable掉we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伪双端口RAM(Simple Dual-Port RAM)
输入有一组数据线,两组地址线,两个时钟。两个输出端口共用有个输出端口。
所以一个端口只读,另一个端口只写,但写入和读取的时钟可以不同,且位宽比可以不是1:1。即允许写A的同时读B,且速率可以不同。

提供两个端口,可以通过端口1写访问,通过端口2进行读访问。

双端口RAM(True Dual-Port RAM)
输入有两组地址线和两组数据线,两个时钟。输出有两个分别的数据线。
所以双口RAM两个端口都分别带有读写端口,可以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进行读写,彼此互不干扰。

1、数组分割

我们可以通过resource directive 来设定看,数组采用怎么样的memory(如双端口、单端口)来实现,如果没有明确告知,HLS编译器会自行决定采用双端口还是双端口。

数组最终会以Memory形式出现(RAM、ROM或者FIFO),如果是顶层函数中的形参就会以相应Memory的接口呈现,包括读写地址、使能以及数据;如果数组是在内部,就会综合成内部的block RAM、LUTRAM、registers,这取决于优化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指定memory双端口,并且展开循环,这是可以同时写入两个数据,同时由于循环展开,此时可以进行并行计算。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ilinx HLS(High-Level Synthesis,高级综合)是一种将高级语言(如C/C++)代码转化为硬件描述语言(如VHDL或Verilog)的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将算法设计转换为FPGA硬件的实现。 直方图均衡(Histogram Equalization)是一种用于图像增强的方法,通过调整图像亮度分布,从而增加图像的对比度和细节。在图像处理中,直方图是描述图像中每个像素灰度级别出现频率的统计图。直方图均衡通过将图像的直方图拉伸到整个灰度级范围来提高图像质量。 在使用Xilinx HLS进行直方图均衡的时候,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将图像数据加载到FPGA的内存中,将其存储为数组的形式。 2. 编写C/C++代码来实现直方图均衡算法。这个算法将对图像进行处理,使其灰度级分布更加均匀。 3. 使用Xilinx HLS将C/C++代码转化为硬件描述语言(如VHDL或Verilog),生对应的硬件描述文件。 4. 进行硬件级综合优化,将生的硬件描述文件综合为具体的硬件电路。 5. 将综合后的电路下载到FPGA芯片中运行。 通过以上步骤,利用Xilinx HLS进行直方图均衡的算法加速,可以在FPGA上实现高效的图像增强功能。同时,使用Xilinx HLS进行开发,开发者可以更加便捷地实现算法设计与硬件实现之间的转换。这样的方法可以提高图像处理的速度和效果,适用于各种需要进行即时图像处理的应用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