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原理与结构》读书笔记(1)

1、先验知识

1.1、FPGA的组成

如下图片是岛形FPGA的大致组成。如下几种模块,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输入输出部分: I/O块-其通常包括上拉、下拉、输入/输出的方向核极性、转换速率(slew rate)、开漏等控制电路,商用FPGA还包括LVTTL、PCI、PCIe 、SSTL等。
2、布线部分: 包含布线通道、连接块(CB)、开关块(SB)等几个部分组成。布线的主要作用是利用如上几个部分,通过编程实现任意的布线通路。
3、其他部分: 逻辑块(LB)、IO块、开关块、连接块全部由配置存储单元控制,以实现任意逻辑函数和连接关系。所有的配置存储单元前后相连,形成配置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可编程技术

**闪存(EEPROM):**属于非易失存储器(即断电不丢失),写入方式可以分为NAND和NOR型,NAND在写入时需要高电压,而NOR在写入时需要大电流。闪存具有以下特点:非易失、尺寸比SRAM小、可重复编程、容错性强;

反熔丝: 指的是在通电后,反熔丝熔断(熔合)后才导通,其与常见的熔丝(保险丝)特性相反。反熔丝具有以下特点:尺寸小、密度高、接通电阻和负载电容小、非易失、容错性强、不能被逆向(物理)、一次性操作、需要专用编程器;

静态存储器: 由两个CMOS反相器构成的触发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