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Cube学习(1)——点灯&配置

0、引言

好多年没用STM32了,项目需要又得重新捡起来,这次尝试使用HAL库+STM32CubeIDE进行开发。
.
单片机:STM32F407ZGT6
仿真器:ST Link V2
开发环境:STM32CubeIDE 1.10.1

1、配置

1.1、初始配置

打开软件,新建工程,选择芯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工程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配置管脚,首先是SW下载管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管脚配置

在Pinout view页面中,对需要使用的管脚进行配置。这里选择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单击PF9,选择Enter User Label——》输入名字(也可在下一步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这个界面,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PIO output level——》高电平/低电平
GPIO mode——》推挽/开漏
GPIO Pull-up/Pull-down——》上拉/下拉/无
Maximum output speed——》低速/中速/高速/超高速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要在CubeIDE创建一个点灯项目,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CubeIDE,点击"File"(文件)菜单,然后选择"New"(新建)。 2. 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STM32 Project"(STM32 项目),然后点击"Next"(下一步)。 3. 在"Project"(项目)对话框,选择您的STM32微控制器型号,并为您的项目命名,然后点击"Next"(下一步)。 4. 在"Toolchain/IDE"(工具链/集成开发环境)对话框,选择您想要使用的编译器和调试器,然后点击"Next"(下一步)。 5. 在"Hardware Configuration"(硬件配置)对话框,您可以选择使用CubeMX进行硬件配置,或手动配置GPIO引脚。对于点灯项目,您需要选择一个GPIO引脚来连接LED灯。完成配置后,点击"Finish"(完成)。 6. CubeIDE将自动生成基本的项目结构和代码。您可以在生成的代码找到一个名为"main.c"的文件,在其编写点灯代码。 7. 在"main.c"文件,找到一个名为"HAL_GPIO_TogglePin()"的函数。这个函数可以用来切换LED灯的状态。根据您所选择的GPIO引脚,编写相应的代码来点亮和熄灭LED灯。 8. 编写完点灯代码后,点击"Build"(构建)按钮来编译项目。 9. 如果您连接了正确的调试器,可以点击"Debug"(调试)按钮来下载并调试您的代码。在调试过程,您可以监视LED灯的状态变化。 这样,您就可以在CubeIDE创建一个点灯项目了!祝您成功!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向我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