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关机了

昨天和朋友吃饭,回家的时候比较晚了,大概10点多。坐公车,在窗边,经过繁华路段。有个商场可能刚刚打烊,店门已经关了,外面的品牌招牌灯都还亮着,放广告的大液晶屏显示的是windows桌面的蓝天白云,桌面上还有几个程序图标,隔太远看不清。一个鼠标点啊点的,选了关机,然后黑屏了。

 

我觉得这个场景特别有电影感。生活中常常碰到这样的画面,让人觉得是在拍电影。比如在北京的时候,有次非常大的雨,我从东边打车回石景山,走长安街。雨使劲拍车窗,路上什么都看不见,在车厢里面有种奇特的宁静。我想,如果这时候我打电话,司机也接电话,收音机里再播点什么的话,那实在是太棒了。

 

昨天晚上学会了两个饭桌上的小游戏,很有意思,记下来。

 

第一个特简单,叫吃西瓜,就四个抹嘴的动作,横向的右手←,左手→,竖向的左右手都↑。然后大家坐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做动作,比如他右手←,他左边的人就必须也在四个动作中选择一个动作做出来,比如竖向的左手↑,他左边的第二个人就必须做动作,以此类推。其实每个人都只需要注意自己左右手的两个人就可以了,但情急之下还是容易出错,有个人被我们害惨了,一直在喝酒。

 

第二个稍微复杂点,因为要记的动作很多。也是团团坐,从第一个人开始轮流报数,报到16为止开始新的循环。但1,2没事,第三个人必须叫4,第四个人叫3,然后5、6没事,第7个人不能出声,只能拍桌子表面,第8个人拍桌子下面,第9个人不说话瞪着第10个人,第10个人把两手举出来做投降状,然后第11、12、13、14个人报数,第15个人不能说15要说“月亮”,第16个人则双手对圆做大饼状。我们7个人玩,又加上新的循环可以从任意一个数开始的规矩,报得乱七八糟……据说叫做“颠三倒四七上八下九瞪十靠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天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