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的感想吧

最近从公司离职了。

关于领导:

在职时见过,没有见过的领导在离职的时候都见过了。才发现原来被这么多领导领导着啊。当然,感谢领导们给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领导们个个都是高瞻远瞩,深藏不露,只有当你离职的时候,才会说,我们这个项目的长远规划是怎么怎么的,现在的情况不乐观,但是以后我们会做到什么什么样,现在不跟你们说这些是因为怕你们有压力之类的。领导真也有自己的无奈的地方啊,手下的程序员制约了他们的长远规划。


关于公司:

在职时见过的公司各职能部门人员此时又见了一面。再次感受到,公司要招聘一个员工付出的代价是如何如何高,远远大于员工工资的。各种保险,培训,体检,日常设备维护,招聘,人事各占了一部分比例。所以公司对职员的期望要高过职员的工资,相互理解很重要,公司给员工一个发展平台,员工给公司市场前景。


关于岗位:

离职时,填写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既熟悉又陌生的一个词啊。没有特色,貌似在哪个地方都可以通用,工程师都泛滥了啦。所以我也不清楚自己的岗位究竟是什么。当然,做的什么事,还是清楚的,自己的愿景还是清楚的,不过有可能和公司的方向不符合罢了。共产主义还是有阶级之分,被统治阶级和统治阶级的目标应该是有不同点的吧。


关于同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同事更换的速度比大学时候寝室室友跟换的速度还快。本科时,我们宿舍标配是四人间,但是实际上,共有8个人住过这个寝室,还有一段时间,宿舍不满员。哈哈,一起奋战过的同事,我们都很棒!没有一起奋战过的同事,你们很棒!大笑迎来送走一批批,今天轮到我了。反而没有什么感觉了。热泪盈眶,但是控制住了。


关于坚持:

我的坚持离开,领导那边看来是不能将事业坚持到底。事物都有两面性!做自己认为对的,这样自己就不会后悔当初的盲从。选大家都认为对的(参见葛优的神州行广告),这样选错了,指责你的人比较少,而且那些人一般都是素质较高的人,不会说得很难听。毕竟能够不随大溜的人不多,苦心孤诣的人也不擅长指责别人。随便选吧。反正我是用一个随机函数,选一个to do 或者 not to do,然后在内心里,赞成或者反对这个选择吐舌头。一件事情能不能坚持完,自己有一个想法,值不值得坚持,又是一种打算,坚持到底的收益,是一个残酷的现实问题。


关于理想:

很荣幸能以我所学为大家服务,即使我不在了,我的产品或者思想还能为大家服务!(“大家”包括但不限于为了业绩或者xi‘qian而外包项目的政企)


尾声:

干一行爱一行吧。找工作不容易,工作也不容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