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fs-SDIO的写文件时间耗费在哪里了(之二)?

29 篇文章 0 订阅
18 篇文章 1 订阅

在《fatfs-SDIO的写文件时间耗费在哪里了?》文章里面我们分析了f_write的执行时间,如下:

f_open();

while(1) {

      f_write(); 

}

本文将分析open  write  close这三个函数放在一起的执行时间:

while(1)

{

f_open();

f_write();

f_close();

}

执行时间为ti_1, 图如下:

可以看出最大20ms,一般在15ms左右,因此这种写文件的方法更省时间。

再来个图:如下:

可见这种三个函数一起用的方法非常节省时间。通过观察看到ti_1 远大于ty_1 +tx_1+tz_1。

可见有一部分时间耗费在了执行fatfs本身上。通过优化ff.C的编译级别,也没发现对时间有丝毫影响。

再来个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FatFS是一款适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可移植的文件系统,它可以支持通过SDIO接口连接的TF存储卡。 首先,SDIO(Secure Digital Input Output)是一种用于嵌入式系统的高速串行接口标准,可用于连接外部存储设备,如TF(TransFlash)存储卡。SDIO接口具有较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和较小的尺寸,因此在嵌入式系统中广泛应用。 TF存储卡(也称为MicroSD卡)是一种小巧的存储介质,常用于移动设备和嵌入式系统。它可以提供可靠的非易失性存储,并且容量可根据需求进行扩展。 FatFS是一种轻量级的文件系统模块,可以在嵌入式系统中运行,提供对TF存储卡的访问能力。它可以管理存储卡上的文件和目录,并提供了常见的文件操作功能,如创建、删除、读取和文件等。这使得嵌入式系统可以方便地使用TF存储卡作为额外的存储介质,实现数据的存储和交换。 使用FatFS进行TF存储卡访问的过程主要包括初始化文件系统、打开、读取和文件等步骤。首先,需要通过SDIO接口将TF存储卡与嵌入式系统连接。然后,初始化FatFS文件系统并挂载TF存储卡上的文件系统。接下来,就可以使用FatFS提供的API函数来打开、读取和入TF存储卡上的文件了。在完成文件操作后,必须正确地关闭文件和卸载文件系统。 总之,FatFS通过使用SDIO接口连接TF存储卡,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文件系统访问解决方案。通过使用FatFS,嵌入式系统可以轻松地管理和操作TF存储卡上的文件和目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