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述职如何做才有效?

360度考核法又称全方位考核法,是指通过被考核者自己、同事、上级、下属以及客户对考核者进行全方位评价,以帮助其提高能力或业绩。

职如何做才有效?

每年的元旦前后很多单位都会针对全员做一件事情,述职。述职这个词在古时候诸侯向天子陈述职守。现在指基层干部向上级干部汇报。但是据我了解大部分的述职都是流于形式,基本无效。

如果说X企走形式可以理解但是作为私企老板我想大家都想要述职起到真正的效果,因此2018年我的第一篇文章将和各位聊聊如何做到述职有效?推荐一种述职方法,360度考核。

我问过一些员工你觉得每年的述职怎么样?有效果吗?他们的回答是完全走形式,我的上级就在述职现场那我肯定挑好的说,作用不大。每年的问题都差不多,每年都述职,我都没感觉了。还有人觉得述职就是做PPT。

我也问了一些管理者,你们公司每年述职吗?80%的公司都会选择述职。再问一句,你们述职有效吗?大多说作用不大,听到的都是正面的多一些。

此刻如果你是企业的管理者,你可以回答一下我上面的问题。究竟我们怎样做才能把常规的述职变得有效?给各位三个建议:

一. 每半年一述职。一年时间太长,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在短时间发现问题,做好解决方案。

二.述职人员分三个层次,核心是一对一。

1.高层管理者针对职业经理人一对一的述职。2.高层管理者(日常不直接接触中层的领导)针对中层管理者的一对一述职。这个是最关键的述职。因为中层是企业的核心,抓住中层你的企业就不会有大问题。3.高层管理者从基础员工中挑20%的人谈话了解公司的情况。有句话说的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核心的员工愿意说实话,但是我们管理者要创造一个条件,一个场合他才能说实话。很多时候,实话有杀伤力,人多的时候你听不到。

360度考核

360度考核法又称全方位考核法,是指通过被考核者自己、同事、上级、下属以及客户对考核者进行全方位评价,以帮助其提高能力或业绩。如下图所示:

优势在于它通过较为全面的评估,可以对考核者做出较为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较为全面的反馈信息也有助于被考核者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缺点是时间耗费多,考核成本高,也可能因为某些员工个人恩怨影响考核的公正性。

因此,我们在实施的时候可以设置以下3个阶段。

1. 准备阶段。让所有的参与人,包括评估者和被评估者正确理解360度考核法的作用和目的,让大家对360度考核法建立信任。方法:可以通过讲解、培训的方式向大家说明。

2. 评估阶段。建立评估队伍,确定被评估者。对评估者进行培训。牵扯到他人评价的时候最好采取匿名方式。

3. 反馈和辅导阶段。评估结束最好请专家和顾问开展一对一的反馈辅导谈话,以指导评估者正确阅读、解释以及充分利用反馈结果。

采用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使评估者产生一种“安全感”,即不用担心是否会受到惩罚等,有利于与评估者深入交流。

360度绩效评估已经广泛应用于高层领导自我觉察与发展、员工绩效评估,企业高层候选人的评荐、组织学习与变革等领域。相信,经过360度绩效的考评,为整个企业发展带来的推动效应也就不言而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